注册

裸睡运动 卧室做好七件事让你健康长寿


来源:新华网

人们都知道有些事情不适合在隐私性很强的卧室里进行,如吃正餐、办公和看电视等。在睡觉之前花片刻时间在卧室里做做冥想练习,心中默念各种美好的祝福,它能提升心理健康状况和免疫系统的功能。

人们都知道有些事情不适合在隐私性很强的卧室里进行,如吃正餐、办公和看电视等。然而,卧室不仅可以成为伴侣培育亲密关系和得到心灵抚慰的地方,而且在这里完成几件毫不费力的事情就有助于你活得更长,生活更甜蜜滋润。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网站对此进行了总结报道。

卧室做好七件事让你健康长寿(图片来源:东方IC)

通过冥想寻求内心的平静

在睡觉之前花片刻时间在卧室里做做冥想练习,心中默念各种美好的祝福,它能提升心理健康状况和免疫系统的功能。《新科学:感恩如何让你更快乐》一书的作者罗伯特·A·埃蒙斯博士在书中指出:那些有意识地停下来向家庭成员、朋友、同事表示感谢的人不太可能出现焦虑、抑郁情绪和头痛、肌肉疼痛等压力表现。

酣睡

酣睡能降低应激激素(氢化可的松)的分泌水平,更好地对糖分、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水分的新陈代谢过程进行调节。睡眠不佳会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让人感到饥饿和贫困,对导致肥胖的食物的食欲激增。临床心理学发现:一个晚上睡不好觉就会让人在反应时间方面的下降速度与喝醉酒的人相同。专家强烈建议人们在睡觉前一个小时就关闭电视和电脑,以充分补偿宝贵的睡眠时间。

裸睡

尽管人们有想偎依在毛毯下的愿望,然而人体最自然的倾向还是在睡眠期间让身体冷静下来,这对于促进健康是件好事情。沉重的睡衣裤会扰乱正常的睡眠模式,在夜间醒来时它还会扭曲起来,缠结在四肢上。裸睡能让人享受到高质量的睡眠。如果担心受到外人打扰,将卧室门锁好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健康功效 伸展运动 裸睡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