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散步减肥小心减出萝卜腿 教你正确散步瘦身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散步减肥,越想减怎么反而出现了萝卜腿?下面告诉大家散步减肥也要注意走路方式哦,大家快来一起学习吧~,剧烈的锻炼固然能够降低心脏病和其他慢性病的风险,但舒缓的步行既能使人保持活力,又能减轻关节的压力;

散步减肥,越想减怎么反而出现了萝卜腿?下面告诉大家散步减肥也要注意走路方式哦,大家快来一起学习吧~

剧烈的锻炼固然能够降低心脏病和其他慢性病的风险,但舒缓的步行既能使人保持活力,又能减轻关节的压力;慢走更能够降低罹患膝部骨性关节炎的概率,而肥胖的成年人更轻易得膝盖关节炎,引起疼痛和僵硬。

曾是职业运动员的布朗宁说:“我们并不是提倡削减锻炼或者程度剧烈的活动,我们只是说慢走是消耗掉更多热量的一个方法。”

既然慢走享誉这么高,被誉为最佳锻炼方法之一,但可别小看这项人人都会的运动,如果方法不对,很可能会适得其反。

正确的健身步行应当是挺胸抬头,迈大步,每分钟大致走60――80米。上肢应随步子的节奏摆动,走的线要直,不要左弯右拐。每天步行半小时至1小时,强度以体质而异,一般以微微出汗为宜。只要坚持3周就可见到明显减肥效果。

走路时脚跟先着地,可避免重心落在小腿肚,避免水肿。

跨步时,脚跟先着地,重心完全转移到前脚,另一只脚再抬起,较不易水肿。

上楼梯时,视阶梯高度,可一次跨两阶,能拉紧臀腿肌肉。

跨上阶梯时,脚跟先着地,可避免重心只落在小腿肚,造成萝卜腿。

侧背包包时,左腿前、右腿,可稍拉开两腿距离。身体下蹲时,右小腿尽可能接近地面,左腿尽量呈直角,会感觉左大腿和右小腿有点酸,建议下蹲、站起共12次后,包包换边背并换右脚在前,再重复动作。

注意事项

走路时应习惯收小腹,收小腹时会自然提起臀部,可避免长期下来腹部凸出、臀部下垂,身材曲线也漂亮。而常穿高跟鞋或习惯踮脚,重心会落在小腿肚,容易造成水肿或萝卜腿;所以当脚步往前跨时,应让脚跟先着地,即可避免小腿水肿。

要预防身材走样,记得上楼梯或走路时,上半身和臀部要维持垂直,可以预防骨盆移位;并且要习惯以脚跟着地,可以预防小腿变粗。而如果想美化臀部及小腿后侧肌肉线条,爬梯时可一次跨两阶,让小腿更纤细。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萝卜腿 瘦身 小腿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