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怡亨酒店艺术大厅“The Gallery”开幕


来源:凤凰网时尚

北京怡亨酒店宣布一楼大堂“The Gallery”近日正式开放,将当代艺术和家居设计兼收并蓄,打造一种能够激发人灵感并且令人放松的起居室风格。“The Gallery”为大家提供一个咖啡小憩、夜晚小酌

北京怡亨酒店宣布一楼大堂“The Gallery”近日正式开放,将当代艺术和家居设计兼收并蓄,打造一种能够激发人灵感并且令人放松的起居室风格。“The Gallery”为大家提供一个咖啡小憩、夜晚小酌、读报小食或纯粹感受艺术氛围的理想之地。

北京怡亨酒店艺术大厅“The Gallery”开幕

“The Gallery”坐落于中国最大当代艺术私人收藏地之一的北京怡亨酒店一层,有楼梯将其与“芳草地画廊”相连接。当客人进入酒店大厅时,都不禁被这个独具艺术气息的地方所吸引。酒店的动态吊顶由Jitka Kamencova Skuhava设计、使用Lasvit手工吹制的红、蓝色玻璃制造而成,被称为“神奇的深渊”,营造出一种独有的安静氛围。在壮观的吊顶之下,其它诸如产自英国巴特西电站的门、酒店中四处可见的达利的艺术品中的“骑马的图拉真”以及郑路的“淋漓之四”都与酒店的艺术气息交相辉映。

北京怡亨酒店艺术大厅“The Gallery”开幕

当客人们穿过大厅进入“The Gallery”,他们会被中西方各类艺术品包围,其中不乏一些举世闻名的大师原作。如安迪•沃霍尔于1983年创作的“熊猫”,这是他创作的关于濒危物种的十幅系列画之一。这种将环保概念同艺术品相融合的主题在整个怡亨酒店建筑以及其它艺术品中都得到重现。北京怡亨酒店致力于推广发扬本土艺术家,引入国际知名艺术家来实现环保与艺术的平衡。法国艺术家皮埃尔•马特的蒸汽朋克风格的公牛雕塑令人惊叹,而他的另一幅名为“Spermship HP 2022”的作品则充分体现了用可循环的工业废料也可以制造出艺术精品的环保概念。在“The Gallery”的入口处,陈文令的一对调皮的“红色记忆”雕塑仿佛在达利的金面青铜艺术品“利加特港的圣母”悄悄谈话。

北京怡亨酒店艺术大厅“The Gallery”开幕

在“The Gallery”的中央是著名油画家曾梵志的一幅重要作品《无题》,为来自世界各地著名设计师的作品提供一个很好背景。其中各种椅子的设计囊括了Maarten Baas, Bertjan Pot 和阿纳•雅格布森的作品,几乎自成一格。门迪尼的“普鲁斯特的躺椅”在多彩的新印象派风格包装和点彩画的纺织设计下愈发突出。这个躺椅是20世纪70年代意大利激进设计运动的象征。菲利普•斯达克的“MI Ming”扶手椅与Tom Dixon经典的时髦红泡沫椅争相吸引客人们的注意力。

“The Gallery”糅合了当代与复古的风格,利用特殊的灯光营造出一种似家一般舒适而又不失壮观宏伟的感觉。由Otto Canaldo和Ramón Ubeda设计的华丽落地灯耸立在入口处,而马塞尔•万德斯设计的The FLOS Zeppelin Lamp通过水晶球从茧式结构散射光芒,多方位地为整个空间蒙上了一层柔和而妖娆的面纱,与Gina Sarftti在1958年的体现战后有机设计的烛台形水晶吊灯一同带来一种充满活力之感。这些设计与Tom Dixon夸张的Fat Spot灯光能激发坐在“The Gallery”里的客人们无限的灵感。同时,“The Great 1” Jac Jacobsen的巨型经典L-1落地灯为整个空间增添了几分喜剧元素。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The 亨酒店 Gallery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