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汤臣倍健被指不含胶原蛋白 回应称将再次送检


来源:新京报

日前汤臣倍健等被曝胶原蛋白产品未能检出胶原蛋白。汤臣倍健公共事务总监陈特军告诉新京报记者,针对媒体此次的质疑,公司已经再次将部分胶原蛋白产品送检,相关结果会在近期公布。

日前汤臣倍健等被曝胶原蛋白产品未能检出胶原蛋白。昨日,汤臣倍健方面称已将其胶原蛋白产品再次送检,相关结果会在近期公布。

汤臣倍健称业绩未受影响

10月8日,包括汤臣倍健在内的几家保健品公司所生产的胶原蛋白产品被曝“不含胶原蛋白”。媒体报道称,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验,汤臣倍健、颜如玉、无限极等三款胶原蛋白产品未能检出胶原蛋白的特征物“羟脯氨酸”,而Lumi等其他几家企业生产的胶原蛋白产品则存在含量不足的问题。

当日,汤臣倍健发布声明称,公司使用的胶原蛋白粉经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检测显示,各项指标均符合标准,其中羟脯氨酸含量为9.33%。

汤臣倍健公共事务总监陈特军告诉新京报记者,针对媒体此次的质疑,公司已经再次将部分胶原蛋白产品送检,相关结果会在近期公布。

陈特军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由于胶原蛋白类产品在公司整体业务比重中占比非常小,此前舆论针对胶原蛋白产品功效的质疑并没有对汤臣倍健整体的业绩造成影响。

含量不达标是“蒙骗消费者”

据报道,涉事的Lumi牌胶原蛋白产品在官网上写明羟脯氨酸含量大于5%,并宣称含有每瓶5000mg胶原蛋白,但据媒体送检结果显示,其实际含量只有宣称数值的0.038%。

原国家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专家孙忠实告诉新京报记者,“声称达到这一标准实际并未达到,是一种蒙骗消费者的行为,严格追究的话,应认定为虚假宣传。”

10月9日下午,记者致电养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领导目前正在对该事件进行商议,“等商议出一个结论,再统一做出回复。”截至记者发稿,未收到公司的回应。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胶原蛋白 汤臣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