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少年儿童视听安全系列公益科普活动顺利启动


来源:凤凰网综合

导语:2013年10月10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宋庆龄早期教育促进会承办,中国创意产业联盟、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协办的“中国少年儿童视听安全系列公益科普活动”在北

导语:2013年10月10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宋庆龄早期教育促进会承办,中国创意产业联盟、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协办的“中国少年儿童视听安全系列公益科普活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与会嘉宾为台上的精彩发言热烈鼓掌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井顿泉,教育部,工信部,国家工商总局等有关部委领导出席此次大会。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井顿泉在致辞中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国梦”的备力量,号召社会各界以自身行动切实关注少年儿童视听领域,倡导规范少年儿童视听内容,共同携手为下一代的精神成长提供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宗旨所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井顿泉精彩发言

“中国少年儿童视听安全”系列公益活动是目前国内唯一以关注中国少年儿童精神健康为核心的公益项目,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重视和支持。其主要内容是通过科学的分类标准与方法,促使各类视听内容与产品走上规范化道路;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设立救助基金,开展全国性救助行动——救助因模仿影视内容而致伤致残致死的儿童及其家庭;开展系列国际交流活动,组织海内外专家研讨“中国少年儿童视听安全”问题与对策;设立“中国少年儿童视听安全标准委员会”,研究制定、推广实施“中国少年儿童视听安全”标准;积极向有关部门汇报,促进“中国少年儿童视听安全”的相关政策法规的出台与实施。  

众领导与少年儿童们共同启动活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智刚宣读了倡议书,同时启动了全国32个省级“宣传大使”的选拔,旨在通过“宣传大使”的实际行动,在全国范围内按时保质的开展各种“少年儿童视听安全”的教育科普宣讲活动。启动大会后,三场以主题分别为“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与保护儿童视听安全”、“新媒体促进视听内容发展保护儿童视听安全”和“儿童视听安全国际论坛”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同时举行。

[责任编辑:陈玥]

标签:少年儿童视听 宋庆龄 井顿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