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别老埋怨孩子 父母8种做法会让孩子成绩差


来源:凤凰亲子

很多父母对自己的孩子成绩差,以为怪罪孩子太贪玩,或者不认真,其实父母在平时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的一些做法就注定让孩子成绩差呢,让凤凰网亲子小编搜罗这些做法,父母可以看看你有哪些做法。而孩子往往是越担心越达不到标,因为心理上的压力使他很难自由发挥,也很难发挥出应有水平。

很多父母对自己的孩子成绩差,以为怪罪孩子太贪玩,或者不认真,其实父母在平时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的一些做法就注定让孩子成绩差呢,让凤凰网亲子小编搜罗这些做法,父母可以看看你有哪些做法。

父母8种做法会让孩子成绩差(图片来源:东方IC)

1.唠叨式

许多家长在对待孩子教育的问题上,肯定有比较定型的做法……很多孩子说,一听父母唠叨他就烦。因此,唠叨式是愚蠢的家教方式之一。

2.数落式

总是数落孩子,你怎么不用功啊?你怎么样啊?总是在那儿数落。数落比唠叨更恶性,因为数落常常有谴责性质。数落式家教往往破坏孩子的学习状态,把孩子学习的积极性给压制住了。

3.训斥、打骂式

训斥打骂都可能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其结果不仅不会使孩子成绩提高,反而会使孩子更加厌学,甚至逃学。

4.达标式

规定孩子下次考试平均成绩必须达到多少分,各次要进入前几名,这叫达标式。达标式也是伤害孩子积极性的一种家教方式。先给孩子制定了一个标准,使孩子心理上特别紧张,担心达不了标。

而孩子往往是越担心越达不到标,因为心理上的压力使他很难自由发挥,也很难发挥出应有水平。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孩子成绩 孩子教育 孩子心理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