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湖游船年卡受追捧 第一批1600张抢购一空


来源:钱江晚报

本报9月3日刊登《帮你支招 西湖泛舟怎样最省钱》,西湖推出每张200元的游船年卡(不登岛),一家三口(孩子1.2米以下)每天能乘船游湖。”  昨天,浙江外事游船公司做出答复,并透露,今天将新增“游湖B线”,凭卡可从花港码头登船,苏堤北口下船。

本报9月3日刊登《帮你支招 西湖泛舟怎样最省钱》,西湖推出每张200元的游船年卡(不登岛),一家三口(孩子1.2米以下)每天能乘船游湖。这张年卡一面世,立刻受到杭州市民追捧,目前已售1600张。市民陈先生昨日拨打本报热线96068说有意见要提:“西湖游船史上终于有了第一张游船年卡,是惠民的好事。不过,第一,办卡热线很难打通;第二,有两三位大伯当上了‘年卡黄牛’,经常在花港码头兜售,带不同人登船,每天赚50元左右,影响西湖形象。这两个问题,希望能早日解决。”

昨天,浙江外事游船公司做出答复,并透露,今天将新增“游湖B线”,凭卡可从花港码头登船,苏堤北口下船。这样一来,年卡兼具交通功能。

第一批1600张年卡售罄

第二批正在赶制

昨天,记者尝试拨打浙江外事游船公司的售卡热线,果然连续拨打10多分钟,才算打通,办卡工作人员说:“四个西湖游船年卡办理点,天天都很忙。”

浙江外事游船公司贾总说,市民对西湖游船年卡的热忱度大大超出想象,不少朋友直接拨打他手机求插队、求办卡,都被告知卡片刚刚售罄,正在制作中。“虽然外事游船的办卡服务点不太好找,隐匿在西湖的马家湾,但很多市民还是不辞辛苦,一路找过来。”贾总说。很多年轻人更将年卡作为孝敬父母的一份心意。

比如一对小夫妻或一家三口,只要买一张卡,在一年中,只要全家乘船游览3次,就能够值回票价。这也许是继40元的杭州公园年卡和30元的杭州寺院年卡后,比较划算的西湖游览卡。这张IC卡黑白两色,水墨风格。

目前已售出1600多张,第一批年卡发放完毕,第二批年卡正在积极制作中。为了方便市民购买,减轻售卡压力,浙江外事游船公司已经同杭州市邮政局签订合作协议,在邮政局主城区的各大营业网点就可办理游船年卡。市民可凭身份证或市民卡到邮政网点,签订办卡协议,并额外支付5元钱邮费,15个工作日后,游船年卡将邮寄到家。

新增B线“苏堤交通船”

从花港到岳庙可以乘船

原本年卡可享受西湖环湖游,游线为:乘船从苏堤花港观鱼码头,沿小瀛洲向东,环“三潭印月”逆时针方向绕西湖外湖一圈,于原码头下船,全程大约30~40分钟,途中可观赏雷峰塔、三潭印月、阮公墩、湖心亭、苏堤、孤山等美景。

持卡市民爆棚后,外事游船紧急增加船只班次,并且推出新游线,凭卡可乘船从花港码头到跨虹桥码头(苏堤北口码头),全程大约30分钟。

“原本从花港走到岳庙,穿行苏堤,必须步行。”家住玉皇山脚的杭州人王刚在栖霞岭附近上班,他买了一张年卡,准备每天乘船上班,“比买公交月票还要划算。”

其实王刚的上班方式非常浪漫,清朝学者康有为当年家住茅家埠丁家山,到市区办事或讲学,都是乘船出入。不过,游船单向行驶,王刚回家,得找一辆公交自行车骑回来。

游船公司说,市民选择B线路时,需要年卡持卡人在票亭刷卡时事先向工作人员说明,具体班次要看游船的排船安排,每天4~6班,有时等候的时间可能会比较久。

个别黄牛钻了空子

他们的年卡可能被收缴

对于读者陈先生反映的“年卡黄牛”,外事游船公司工作人员说,已经注意到这个现象:“确实存在极个别的人员,想利用年卡从事经营性的行为,这样就违背了针对广大市民发行游船年卡的惠民初衷,给正常经营管理和广大持卡人的正常使用带来了很大的不方便。所以,外事游船公司下一步将对年卡的使用进行更严格规范,保证广大持卡人的权益,对于这类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对年卡予以收缴。”

乘画舫西湖环湖游(不登岛)票价每人35元,持卡人每次可免费邀请一位成人、一位儿童(1.2米以下)登画舫,受邀游客每次可不同,正因为同行人可以不同,才被“黄牛”钻了空子。

除重大节假日(烟花节等)、湖面风力超过6级的停船日以外,每日8:00~16:00,持卡人皆可游湖,每日限两次。杭州市区及五县(市)居民凭身份证或市民卡办理。杭州市60岁以上老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等凭学生证办理年卡,优惠价180元/张。

当然,如果想快一些拿到年卡又想省去5元钱的邮费,市民朋友仍然可以到现场办理,地址:杭州市南山路3-1号浙江外事游船公司(雷峰塔西停车场的入口北侧,花中城饭店西),电话0571-87986651。

目前办理的是2014年度年卡。办卡需15个工作日,办好后即可使用。例如这几日办卡,11月初可开始使用,相当于只要付一年的年卡费用,就可使用近14个月。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游船公司 游线 苏堤 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