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饭后一小时绝不能做的8件短命事儿


来源:新华网

趴着的话,会使胃内的压力进一步增加,压迫胃部,所以过抱饮食后,觉得胃胀的时候,趴下并不好。吃撑后慢走可以促进围部蠕动,使胃内的食物尽快排空,但是不可以进行剧烈的运动,否则会使饱胀的胃部会拉伸,加重不适。

专家建议:

过度饮食以后,胃内属于扩张状态,胃的运动比较缓慢,胃不容易排空,这个时候如果静坐的话,对胃部排空是没有什么帮助的,而且静坐以后,人体处于屈曲状态,胃部隔肌属于相对平直的状态,这样有可能导致胃食管反流。

过饱饮食后,如果立即平躺的话,带来的危害可能比静坐还要大。因为过饱饮食后,胃内的压力比较高,如果即刻平躺的话,有可能会造成胃食管反流,甚至严重的话会出现呕吐,所以静卧也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趴着的话,会使胃内的压力进一步增加,压迫胃部,所以过抱饮食后,觉得胃胀的时候,趴下并不好。

慢走可以有助于胃部的运动,让胃尽快的排空,所以慢走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选择。

吃撑后慢走可以促进围部蠕动,使胃内的食物尽快排空,但是不可以进行剧烈的运动,否则会使饱胀的胃部会拉伸,加重不适。

7、饭后唱卡拉OK

现象:近年来不少KTV推出了自助餐服务,边唱边吃,何等惬意,但是,您知道吗?吃饱就唱,可是很伤身的!

结果:消化不良,胃肠不适。

原因:

民间有句俗话叫“饱吹饿唱”,这句话是正确的。吃饱后人的胃容量增大,胃壁变薄,血流量增加,这时唱歌会使膈膜下移,腹腔压力增大,轻则引起消化不良,重则引起胃肠不适等症状。

解决方案:“建议饭后1小时再去K歌。”

专家说,吹奏乐器的人在吃饱后吹起来才有底气,但唱歌则讲究气发丹田,如果吃得太饱,声音就不会洪亮,并会影响健康。“如果持续不断地唱歌,会令声带黏膜充血、水肿。”李莹说,这样会导致血管破裂、出血,引起急性声带炎,说话时便会声音嘶哑、喉咙痛,甚至会产生咽喉充血堵塞、呼吸困难和肺功能下降等症状,情况严重者还会出现声带结节、声带息肉等。

另外,在唱歌时,不少人为了显示自己的“实力”用声不当甚至“滥用声”,遇到高音时,大声“吼”出来,这样很容易损伤声带和支配声带的运动肌肉,造成声音嘶哑。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声带 小时 胃部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