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教你干燥冬季护嗓窍门(图)


来源:新华网

北京中医医院耳鼻喉科专家刘树春主任,在访谈中介绍了外在护理和内在调理的日常护嗓窍门。故专家在访谈中建议大家,日常可戴口罩,不仅可以预防PM2.5入侵我们的身体,同时也可以保护我们的咽、喉、鼻,全方位的保护我们的呼吸道。

咽喉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人们所关注的话题,在一年四季中都会发生,尤其是在这秋末冬初之际,咽干、咽痒、咽痛、声音嘶哑等咽喉不适症状屡见不鲜,那么在这寒冷干燥的季节交替之际,该如何护嗓,养出好声音呢?北京中医医院耳鼻喉科专家刘树春主任,在访谈中介绍了外在护理和内在调理的日常护嗓窍门。

专家教你干燥冬季护嗓窍门(华盖/供图)

※外在护理莫忽视

1.口罩护嗓阻雾霾

秋冬交替本就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加之雾霾当道、干燥的气候等环境特点,使环境空气流通都变差,进而导致咽喉部黏膜出现一些病理改变,引起水肿、充血、不适感,咽痒、咳嗽等呼吸道问题。故专家在访谈中建议大家,日常可戴口罩,不仅可以预防PM2.5入侵我们的身体,同时也可以保护我们的咽、喉、鼻,全方位的保护我们的呼吸道。

2.围巾保暖巧护喉

秋末冬初天气逐渐的变冷,添衣保暖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围巾”此时也不甘落闪亮登场,不仅是衣物搭配的装饰,也是保暖防寒的必备之品。当然围巾对颈部(即咽喉)也有着特殊的作用,我们知道咽喉处于颈部,颈部皮下组织较薄,易受到内外因素刺激,比如气候寒冷或者饮食冷热方面的刺激,故围巾护颈,不仅可保暖防寒,还可缓解咽喉不适症状。既保暖又防护,何乐而不为。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护嗓 嗓窍 咽喉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