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另类的飞机跑道 盘点11大惊奇跑道


来源:环球网

乘坐飞机抵达目的地本身就是令人难忘的经历,所以我们更有理由预定航班来一次惊险之旅。飞机有时无法在跑道尽头上升,就只能像大笨狼怀尔一样盘旋、下降(谢天谢地最终还是飞起来了)。

乘坐飞机抵达目的地本身就是令人难忘的经历,所以我们更有理由预定航班来一次惊险之旅。让我们跟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一起,进行一起惊心动魄的飞机跑道之旅吧!

加勒比海圣马丁岛,朱莉安娜公主国际机场

飞机跑道离海洋仅仅只有几米远,飞行和降落都让乘客胆战心惊。该地区岛屿众多,所以机场的修建别出心裁。

朱莉安娜公主机场是由荷兰皇室命名。跑道紧挨着海洋边缘,飞行的高度只有沙滩排球的扣球那么高。

法国高雪维尔机场

飞机在此着陆的过程让滑雪看起来异常无趣。对一些人来说,在詹姆斯·邦德的电影《黄金眼》特技场景中降落带来的乐趣比滑雪更大。加勒比海不能让游客尽兴而归,但是在高雪维尔机场的着陆能让滑雪者和滑雪板玩家感到热血沸腾。

海拔超过2000米,法国度假胜地的高山短距离起降机场在冬天常常是唯一一个没有被雪覆盖的地方。飞机在山间飞行,降落在一个短、陡而且斜的跑道上,这条跑道几乎可以兼作一个滑雪跳台。它是詹姆斯·邦德电影《黄金眼》中的一个特技场地。

莱索托马特凯恩机场

飞机飞向跑道尽头,哪里是一个深600米的悬崖,飞机从悬崖上下落,然才能上升。只有轻型飞机才能使用这条在非洲南部国家偏远的高原跑道。

飞机有时无法在跑道尽头上升,就只能像大笨狼怀尔一样盘旋、下降(谢天谢地最终还是飞起来了)。

加勒比海沙巴,Juancho E. Yrausquin 机场

在加勒比的降落有着惊心动魄的结局。圣马丁给加勒比机场带来刺激,沙巴岛上的Juancho E. Yrausquin 机场拥有世界上最短的着陆带。

镶嵌在山脚下的岩石上,柏油路的跑道一直延伸到大海。在这里降落让人心有余悸。

直布罗陀机场

地方是如此的狭小,飞机只能从汽车通行的公路中穿过。在这里着陆从来都是一件令人心惊肉跳的事,但在直布罗陀的6.2平方公里的英国海外领土中没有可以修建机场的其他地方。

南端伊比利亚半岛的地方是如此有限,跑道只能将公路一分为二。每次飞机起飞或降落,都要关闭公路。

苏格兰外赫布里底群岛,巴拉岛国际机场

你能在世界其他地方的跑道上拾到鸟蛤吗?当飞机不使用这条跑道的时候,你可以在在苏格兰外赫布里底群岛的潮水“跑道”中拾鸟蛤。

如果地方有限,就不要考虑在那里建立机场。巴拉岛采取了与众不同的方法。飞行员等到退潮时才在海滩上着陆。据报道,这是世界上唯一降落在沙滩上的机场。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跑道 纳尔维克 飞机跑道 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