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岁幼儿爬进洗衣机 被卡脱水筒(图)


来源:陕西传媒网

事发陇南市成县,消防官兵经20多分钟紧急救援,被困儿童获救,两岁小孩在玩耍时不慎被困洗衣机里,导致孩子的双腿被洗衣机的脱水筒卡住。家属无法施救,紧急拨打119求助。后消防官兵切割洗衣机,经20多

 

事发陇南市成县,消防官兵经20多分钟紧急救援,被困儿童获救

两岁小孩在玩耍时不慎被困洗衣机里,导致孩子的双腿被洗衣机的脱水筒卡住。家属无法施救,紧急拨打119求助。消防官兵切割洗衣机,经20多分钟的努力,成功将被困小孩救出。

11月8日下午1时34分,陇南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成县农校家属楼一单元有小孩被困在洗衣机里,陇南市消防支队立即调集成县消防中队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和8名指战员,火速赶往救援现场。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原来是一个两岁小孩在玩耍时不慎被困在洗衣机里,此时小孩双腿被洗衣机脱水筒紧紧卡住,小孩因为惊吓不时发出哭喊声,现场情况十分紧急。消防指挥员经过仔细观察将洗衣机脱水桶和小孩取下放在床上进行锯切。在施救的过程中,消防官兵不断给小孩讲一些趣事,以转移小孩的注意力,经过20多分钟的积极努力,一厘米、两厘米的切割……被困小孩终于被拉了出来。由于抢救及时,小孩并无大碍。

相关链接

近几年因洗衣机造成儿童伤害的意外事件并不少。2013年9月21日,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县樵舍镇发生一起惨剧,一对年幼的小姐妹在家里玩时,不幸爬进了洗衣机被绞死,姐姐4岁,妹妹2岁。事件一出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2013年10月24日,安徽明光,一名3岁男孩因看着洗衣机好奇,于是就踩着旁边的硬物,爬进了洗衣机,谁知刚钻进洗衣机双腿被卡住,后经消防官兵紧急救援,孩子最终脱困;2012年11月20日,山东一小孩嬉闹时,不慎卡入洗衣机甩桶内,最后被成功解救。洗衣机对孩子生命安全的威胁指数在众多家电中排名第一。

编后

洗衣机的出现,是改善生活的,而不是给家庭带来麻烦的,很多消费者在使用时并不仔细阅读说明书,也不提醒小孩注意安全,也就酿成了一个又一个的事故,因此,我们在使用洗衣机时,一定要牢记安全警示,把隐患扼杀在摇篮里。(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吴勇 实习生 李小奇)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洗衣机 水筒 小孩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