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个妙招预防冠心病入侵(图)


来源:新华网

当今患有冠心病的人越来越多,它严重的危害着我们的健康。除此之外,我们应当配合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像是贵州益佰的理气活血滴丸,可改善心肌缺血范围,和减少心肌梗死范围,并且具有一定的镇痛效果。

当今患有冠心病的人越来越多,它严重的危害着我们的健康。冠心病是由于脂肪代谢不正常引起的,血液中的脂肪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成的白色斑块,成为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这些斑块逐渐增多,造成动脉腔狭窄,使血流受阻,导致心脏缺血,产生心绞痛。

冠心病示意图(资料图)

那是什么原因会造成冠心病呢?动脉粥样硬化是冠心病的主要病因,但目前还不清楚是如何形成动脉粥样硬化的,很可能是多种因素造成的,比如家族史、血脂异常、肥胖、抽烟、痛风、高血压等。我们把冠心病分为五大类:隐匿型、心绞痛型、心肌梗死型、心力衰竭型、猝死型,其中最常见的是心绞痛型。心绞痛型最常见的就是稳定型劳累性心绞痛。

那我们要如何预防与治疗呢?

(1)保持身心愉快,不要大喜大悲、过于暴躁。

(2)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不熬夜,睡前保持心情的平静。

(3)控制饮食,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注意饮食的清淡,多吃蔬果水果,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

(4)戒烟,烟是造成冠心病、中风的一个重要因素,应当戒烟。

(5)少喝酒,不要喝烈酒,喝少量的葡萄酒,啤酒等低浓度的酒,可促进血脉流通,气血调和。

(6)体育锻炼。根据个人的情况,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

(7)劳逸结合。避免突然过重的体力的劳动,应当劳逸结合。

除此之外,我们应当配合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像是贵州益佰的理气活血滴丸,可改善心肌缺血范围,和减少心肌梗死范围,并且具有一定的镇痛效果。产自云南特有稀缺苗药制成,不含虫类药成分,无毒性蓄积,无异体蛋白过敏反应。是稳定型劳累性心绞痛的不错选择。

当我们查出有冠心病时,要及时治疗。它可引起多种并发症,比如:心脏破裂、栓塞、心室壁瘤、心肌梗死综合征等。因此,冠心病定不能被我们忽视。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冠心病 理气活血 贵州益佰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