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血拼族的狂欢地 畅游12大购物城市


来源:环球网

对一名购物者来说,频繁的旅行会让人筋疲力尽:明明有更适合购物的城市,为什么还要到其他地方去买东西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近期做了一项调研,邀请知名时尚购物专家,从交通、折扣、商品种类、购物体验

对一名购物者来说,频繁的旅行会让人筋疲力尽:明明有更适合购物的城市,为什么还要到其他地方去买东西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近期做了一项调研,邀请知名时尚购物专家,从交通、折扣、商品种类、购物体验等四个方面综合考察,评选出了全球12个最佳购物城市,其中有半数位于亚洲。哪个是您最钟爱的购物城市呢?快来看看吧!

12. 首尔

交通:4 折扣:7 商品:4 体验:6 总分:21

事实上,韩国有着世界上最严重的购物癖。2011年,韩国人均信用卡转账记录位居世界第一,所有合法商品,无论价格高低,都接受信用支付,也就意味着“只收现金”的商家是违法的。与之相对应的,是这个韩国首都中令人眼花缭乱的各式商场——从嵌着炫目霓虹灯的百货商店,到高耸的无休商场,再到潮流街上的购物车——无一不折射出当季最潮单品的发展趋势。与大幅涨价的外国奢侈品相比,本土商店显得又便宜又时髦。

11.米兰

交通:5 折扣:5 商品:4 体验:8 总分:22

这里是众多世界顶级潮流品牌(如普拉达、D&G、范思哲)的发源地,难怪这座美丽的城市遍布一线大牌的店铺。在时尚四边形区(Quadrilatero della Moda),您会拥有顶级的舒适购物体验,许多时尚界人士将其称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时尚街区。交织的步行街两侧遍布珠宝店、时装店和生活消费品展示厅,很适合橱窗购物。尽管这里的商店主要面向手提鳄鱼皮包、持黑卡购物的富豪名流,想要买到划算商品的购物者也能在这里满载而归,因为时尚单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很快,这里的奥特莱斯和打折柜台总是堆满了货物,即使带回家也不用担心被人看出是从奥特莱斯买到的——米兰的时尚潮流总会领先其他地方几个月。

10.马德里

交通:6 折扣:6 商品:4 体验:7 总分:23

许多购物者只是冲着“马德里”这个名字,就能把信用卡刷到烫手。马德里在“全球购物城市指数”的“一般奢侈品价格”项目中位列第三,但单靠数据并不能说明什么。搜寻马德里专属商品的购物者会爱上Capas Seseña商店,这个商店成立于1901年,出售传统的羊毛和棉绒斗篷,忠实客户包括皮尔斯·布鲁斯南和希拉里·克林顿。另外,Casa de Diego商场的扇子、披肩头纱、装饰梳甚至响板都可作为很有价值的纪念品。

9.迪拜,阿联酋

交通:6 折扣:6 商品:8 体验:7 总分:24

迪拜商场就是一个小型王国,它是世界上最大的购物商场,内置主题公园、瀑布、喷泉、奥运会尺寸的溜冰场、水族馆、室内市场以及众多小型商场(如巴黎老佛爷商场、美国布鲁明戴尔百货)。如果这还不足以吸引您的话,这里还有阿联酋航空商场,以及中东地区第一家室内滑雪场。迪拜商场每年1到2月份还会举办迪拜购物节,除了烟火表演,巨大的折扣足够您满载而归——电子产品、衣服和流行单品的折扣低至三折。2014年迪拜购物节将于1月2日至2月2日间举办。

8.维也纳

交通:6 折扣:8 商品:3 体验:8 总分:25

在“全球购物城市指数”(简称“指数”)中,维也纳被列为商场关门时间最早的城市之一。真是很破坏气氛,对不对?但它也有一些欧洲最有价值的商品,在“指数”的“奢侈品总花费”项目中位居第二。在有百年悠久历史的纳许市场(Naschmarkt),购物者可以沿着1500米长的小吃摊从头吃到尾,摊位上有多达120种当地小吃,从皇家薄酥饼(餐煎饼)到异域风情的奶酪和海鲜。而在圣诞季节,购物者则可以在圣诞集市上领略各式玻璃制品、手工织物,啜饮着热葡萄酒,俨然走进了一个圣诞童话。

7.布宜诺斯艾利斯

交通:6 折扣:8 商品:6 体验:7 总分:27

性感的阿根廷舞步+性感的阿根廷气候=性感的阿根廷购物。在阿根廷购物,有时确实符合这个公式,尤其当您以划算价格抢到高品质皮制品时。Mocasines Guido商场建于1952年,出售男式皮鞋,现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有三家门店。Calle Murillo街遍布皮制品商店,还提供裁缝服务,Calle Murillo街666号也许是其中最出名的店了。

6.香港

交通:10 折扣:5 商品:6 体验:7 总分:28

香港商店的员工算得上是跟踪狂了——不过是指好的方面。如果你不知道要去哪里,他们会一路跟着你,直到你找到地方为止;如果你不知道需要什么,他们也会告诉你。尤其是当你寻找世界级折扣的时候,这种过度的帮助就能大显身手了。根据“全球购物城市指数”的调查,2011年,87%的香港游客商店,以及76%的购物游客表示,对购物的满意度超过了平均水平。难怪香港也被称为亚洲最佳购物城市。

5.巴黎

交通:6 折扣:6 商品:8 体验:9 总分:29

在巴黎,最好的商店卖的不是衣服,而是生活方式。

概念古怪的商店Merci贮存了许多设计师产品(如装饰性胶木开关),完全无用,却备受欢迎。Meici坐落在一个轻松的田园环境中,附近有一家二手书店、一家花店和一间咖啡馆。除了大马士革玫瑰香线,Merci还以极大的折扣收到了斯特拉·麦卡特尼和伊夫·圣罗兰做的成衣。

当然,巴黎的百货商店中也有三位一体的角色。好商佳百货公司(Le Bon Marché)创建于1850年,最出名的是各式各样的美味食物(有5000多种口味供选择)。巴黎春天百货公司(Printemps)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美容化妆品商店。今年,该公司与克里斯汀·迪奥合作,推出了一系列专属产品。奢华的巴黎老佛爷百货公司(Galeries Lafayette)坐落在一栋七层的新艺术派建筑内,其中女士贴身内衣区占了一整层楼,每周五下午3点,都会上演一场免费时装秀。

4.吉隆坡

交通:6 折扣:10 商品:8 体验:6 总分:30

有时候,越大越好,这就是在吉隆坡购物的游客所坚持的理念。全球十大百货商店有三个在吉隆坡,包括一个万达广场(世界第四大商场,有650多家店铺)、亚洲最大的室内攀岩区、拥有500种异域植物的大型楼顶花园、以及一个室内雨林、锦鲤观赏池和淡水水族馆。吉隆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里将高品质购物、划算的价格和可以持续数月的理想折扣融合在一起。今年的年底折扣从11月10号开始,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1号,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3.伦敦

交通:6 折扣:6 商品:10 体验:9 总分:31

伦敦的价格会摧毁你的生存意志,这还只是去购物区的出租车价。但适应了这里的价格水平后,你也许会赞同“世界购物城市指数”(简称“指数”)将其列为欧洲顶级购物城市,将伦敦的Donegar Group列为世界顶级时尚购物目的地。“指数”提到,无论是商店质量还是品牌(国际品牌和本土品牌)种类,伦敦都远胜其他欧洲城市。伦敦的代表性百货商店当属自由百货(Liberty)了。自由百货坐落在一栋都铎王朝复兴式建筑里,内部装饰也是都铎风格,不过货品都极具现代感,如室内设计师设计的文具、各式巧妙厨具和本土及国际设计师的时装作品。在这里,你可能会花£245(约合RMB2450)买一座Mathieu Challières的鸟笼台灯,但这就是这个奇妙商店的魔力所在——你会不自觉地买一些以前从没见过的东西。

2.东京

交通:8 折扣:8 商品:9 体验:9 总分:34

极致的东京购物体验来自百货商店。步入一家百货,你会感觉自己受到了皇室般的待遇。全球连锁品牌伊势丹百货的旗舰店位于新宿区,8栋独立建筑坐落在两个街区。伊势丹的员工能讲英语、汉语和韩语,并提供私人翻译服务,还有购物顾问,无论您要买什么(从鞋子到鱼)都能给出建议。地下的食品区是吃货的天堂,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美味的日本料理,还有法国甜点、杏仁饼干。买衣服的时候,可以暂时放下国际奢侈品牌,试试和服,放松一下。在东京购物,合理的价格也令人喜出望外。这里商品价格之低位居亚洲第四(数据来自“全球购物城市指数”),游客能以最低的均价买到一台佳能EOS 600D相机。

1.纽约

交通:8 折扣:7 商品:10 体验:10 总分:35

除了纽约,你还能在哪个城市见到蹒跚学步的孩子穿着合脚的托里·伯奇芭蕾鞋、手里提着小钱包跑来跑去,或是获准参加古董衣购物狂欢呢?

“这个城市的风格如此多样,对时尚的解读非常丰富,”现居纽约的时尚编辑兼设计师斯特拉·李说道。对于“所有来到纽约、寻找购物亮点的游客”,李推荐古董衣门店Rare Vintage:“在这里,你能找到任何时代的衣物,窥探到上世纪的流行史,衣服的设计品牌也多种多样,如加拉诺斯、迪奥、纪梵希、温加罗、皮尔·卡丹、奥希·克拉克等等。”若你有决心起个大早加入到样品特卖的队伍里,《纽约杂志》能为您提供很好的购物参考。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购物 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