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酒后适合健身吗?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爱喝酒又爱健身的人们注意了,你们是不是觉得两件事毫无关联?大错特错!为了身体健康和健身效果,千万不能在酒后锻炼身体!,,喝完酒能健身吗,问题:喝完酒后能进健身房锻炼身体吗?,专家答案:不

导语:爱喝酒又爱健身的人们注意了,你们是不是觉得两件事毫无关联?大错特错!为了身体健康和健身效果,千万不能在酒锻炼身体!

喝完酒能健身吗

问题:喝完酒后能进健身房锻炼身体吗?

专家答案:不行。

首先,酒精影响健身效果。运动时,人体利用肝脏里储存的葡萄糖作为燃料。问题是喝完酒后,酒精也要通过你的肝脏进行代谢,意味着喝酒会抑制葡萄糖燃烧的效率。因此你得不到健身应有的能量,健身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此外,酒精让你的身体脱水,而人体运动时需要更多的水分和体液。如果你喝完一杯葡萄酒或者啤酒之后开始健身,你只会更缺水。不仅危险,而且也会降低你应有的身体性能水平。

最后,酒后健身还可能让你承担受伤的风险。原因:当你运动时,你的身体处在“燃烧”的状态,而酒精本身就是助燃剂,双重效应意味着你更容易受伤。

那么,小酌过后,要等待多久才能运动呢?由于酒精代谢的方式取决于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所以答案并不明显。瘦人代谢酒精的速度更快,而胖人需要的时间更长。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先锻炼身体,然后再去喝酒——努力过后奖赏自己,味道会更美。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酒精 身体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