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个习惯减腰围


来源:生命时报

导语: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称:肥胖是21世纪影响人类健康的主要因素之一,肥胖者出现高血压、血脂异常及代谢综合征的风险更大。肥胖通常用体重指数(BMI)来衡量,BMI=体重(千克)/身高的平方(米

导语: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称:肥胖是21世纪影响人类健康的主要因素之一,肥胖者出现高血压、血脂异常及代谢综合征的风险更大。肥胖通常用体重指数(BMI)来衡量,BMI=体重(千克)/身高的平方,当BMI大于25为过重,BMI大于30为肥胖。那么,怎样才能有效控制腰围呢?

两个习惯有效控制腰围

两个习惯控制腰围

如果你的腰围已经开始预警,那最好从以下几个方面做些调整。

1.合理安排饮食。少食油炸食品和盐、尽量不吃油腻食物;尽量减少吃点心和加餐,控制食欲,七分饱即可。尽量采用煮、煨、炖的烹调方法,用少量油炒菜。 养成饮用白水和茶水的习惯。进食有规律,不暴饮暴食,不要一餐过饱。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的摄入。 

2.加强锻炼。创造尽量多活动的机会;每天安排一定时间进行中等强度的体力活动;增加身体活动量应循序渐进,对运动量和持续时间安排要恰当。

腰围是健康的晴雨表

来自伦敦帝国学院、德国人类营养学研究所等机构的科研人员在12日出版的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超过35万欧洲人进行了平均9.7年的跟踪调查。这些人在调查开始时的年龄平均为51.5岁。结果表明,一个人的BMI即便处于正常范围内,但如果腰围过大,过早死亡的几率仍会大大高于常人。

世卫组织推荐的测量方法是:被测者站立,双脚分开25至30厘米,体重均匀分配。将带尺经脐上0.5至1厘米处水平绕一周,肥胖者选腰部最粗处水平绕一周测腰围。世卫组织指出,男性腰围>102厘米、女性腰围>88厘米,出现代谢性并发症的风险就会增加。而不同人种的高危腰围界值各不同,中国人为男性>85厘米、女性>80厘米。

经常了解自己的体重

家里装备健康小助手

为了达到经常自测的目的,建议家中常备四个健康小助手。1.体重称,经常了解自己体重的变化。2.腰围尺。3.血压计,有腕式的,袖带式的,还有传统的。4.计步器,每天至少应该走6000步。   

[责任编辑:丛玥]

标签:腰围 个习惯 BMI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