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长崎县携手面包旅行 举办面包旅行分享会


来源:凤凰网旅游

12月14日下午,日本长崎县携手面包旅行在北京爱奇艺咖啡举办了面包旅行分享会之漫步长崎心旅程。面包旅行是一款记录和分享旅行足迹和体验的旅行社交APP。面包旅行不仅在线上推送旅行资讯,精美的旅行文字和图

12月14日下午,日本长崎县携手面包旅行在北京爱奇艺咖啡举办了面包旅行分享会之漫步长崎心旅程。面包旅行是一款记录和分享旅行足迹和体验的旅行社交APP。面包旅行不仅在线上推送旅行资讯,精美的旅行文字和图片,还在全国各地开展各种与粉丝们互动、面对面交流的线下旅行分享会。本周六的面包旅行线下活动的主题则是“日本长崎县!”。

会场全景

会上,由刚刚结束长崎之旅的人文摄影师李爽介绍了游玩长崎的各类秘诀以及他在现地拍摄的美景、美食、美妙体验。一张张照片的背,都隐藏着有趣的故事。他首先讲到了长崎的夜景,长崎的夜景被誉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星星点点的灯光均匀地分布在山丘和海岸边。他讲到长崎的夜景之所以美丽有几个原因。一,空气通透度好。海边海风经常能保持这里良好的视野。二,很多的街道依山而建,都是小型建筑和街道路灯,分布较为均匀,亮度差别不大,不会造成一片一片的光污染。三,有水系和岸边分割区域,而且环绕观景台的景色连绵不绝,还有夸海大桥在视觉中点缀,非常均衡,为观看者形成了独特的视觉感受。这美丽的夜景,非常适合年轻人共度浪漫的夜晚。除此之外,他还去了长崎市内的心田庵观赏火红的红叶,去了歌拉巴园漫步在长崎的街头上,去了岛原小镇静坐在日式庭院中,去了云仙温泉住在纯日式的温泉旅馆相遇可爱的老奶奶,还去了小浜面朝大海泡着温暖的足汤•••他讲的一点一滴都令人向往,到场的粉丝们都仿佛身不由己地奔向了长崎。现场还播放了他在现地取景录制的精彩视频,来场的朋友们都情不自禁地发出了感叹声。 

人文摄影师李爽与大家分享长崎旅行见闻

本次的分享会不仅有李爽的讲解,还设置了许多互动环节。来自长崎县政府的贞松香织女士问道大家,“刚才李爽讲到了长崎有一种美食——卓袱料理。它融入了三个国家菜肴的特色,成为了一个极具特色的新派菜系。那么这三个国家分别是哪三个国家呢?”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正确的答案便是“日本”、“中国”、“荷兰”。在当地这三个国家被统称为“和华兰”,是概括长崎县历史文化最好的词语。长崎作为日本江户时代锁国期间唯一开放的港口,与荷兰、中国等国家有着往来,所以它融入了日本、中国、荷兰乃至欧洲的文化。至今长崎县内既拥有原汁原味日本风的岛原小镇、云仙温泉;也有受中国文化熏陶的中华街、崇福寺、长崎灯会;还有浓郁欧洲风情的歌拉巴园、天主教堂、豪斯登堡等等。各国风情汇聚在长崎,酿造了长崎独特的魅力。“和”“华”“兰”不仅反映在长崎的特色美食上,还是整个长崎县的特点。说出正确答案的到场者获得了来自长崎县的精美奖品——五岛乌冬面。据说,五岛乌冬面是使用长崎县五岛列岛野生山茶油,一条一条精心拉制的乌冬面。经天然晾干而成,口感顺滑、细腻。

长崎县政府亚洲国际政策课贞松香织女士向大家问好

圣诞节、元旦、春节、冬天的旅游旺季即将到来,长崎县的冬天也将是丰富多彩的。位于长崎县佐世保市的豪斯登堡每年冬季都开展光之王国活动,超过1000万个彩灯遍地园内各个角落,打造出梦幻般的浪漫氛围。每年正月在长崎市内举办的长崎灯会、庙会是长崎县极具特色的节庆。在长崎,每年正月都充满热闹的氛围。据当地华人介绍,长崎庙会保留了许多中国的传统元素,甚至比中国国内的庙会还要正宗,有气氛。大规模而隆重的正月庆祝活动不要说在日本,即使在世界范围内也不多见。

此次面包旅行分享会之漫步长崎心旅程,是继上个月在北京举办的长崎县粉丝交流会以来,在中国展开的第三次线下交流活动。来自长崎县的贞松香织女士希望,今后能在中国各地陆续开展更多这样的面对面交流活动,为提高长崎县在中国的知名度起到良好作用。长崎县期待着能有更多的中国朋友了解长崎,感受长崎的魅力。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长崎 面包旅行 温泉 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