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广东四川已有4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来源:新华网

昨日,深圳市卫人委通报,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产科一名新生儿死亡,患儿死亡前曾接种过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下称“康泰生物”)的乙肝疫苗。目前,国家食药监总局、省局已经下发通知,要求暂

昨日,深圳市卫人委通报,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产科一名新生儿死亡,患儿死亡前曾接种过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下称“康泰生物”)的乙肝疫苗。目前,国家食药监总局、省局已经下发通知,要求暂停使用康泰生物全部批次重组乙型肝炎疫苗产品。

据深圳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已经对该患儿进行尸检,目前尚不能确定该死亡病例与接种疫苗有关。

近期,湖南三名婴儿接种了乙肝疫苗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其中,常宁、衡山两名婴儿不幸死亡。

新生儿接种疫苗后死亡

新快报记者从深圳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了解到,该患儿是一名男婴,于12月17日10时31分“剖宫产术”出生,足月,当时体重是3150g。

该院办公室主任杨锦民告诉记者,新生儿出生时外观未见明显异常,出生时一般情况好。当日10时35分、10时37分,医生按诊疗常规分别给新生儿肌肉注射维生素K15㎎、乙肝疫苗(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重组乙型肝炎疫苗)10ug。

17日上午10时39分,新生儿突发面色紫绀,呼吸不规则,哭声小,该院立即实施抢救。“在接种疫苗2至3分钟后,患儿突然出现缺氧,有问题的迹象”杨锦民说,患儿不见好转,情况持续恶化,当日11时45分,抢救无效,患儿临床死亡。

家属已向医院提出索赔

12月18日上午,该新生儿家属对新生儿死因提出疑问,并于次日上午书面向医院提出索赔要求,怀疑死因与接种的疫苗有关。“医生说孩子哭了5到10分钟,在那之间,就是打疫苗的时间,在那之后就再也没有听到孩子的哭声了,法医说孩子的发育都很好,都很正常”该名新生儿的父亲说,由于其妻子非常喜欢孩子,怕妻子承受不了打击,暂时还不敢告诉她孩子死亡的事情。

杨锦民告诉记者,事件发生后,院方已经与患方协商好,于12月19日共同申请法医部门进行尸体解剖以明确死因。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乙肝疫苗 婴儿 王鸣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