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广东四川已有4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来源:新华网

昨日,深圳市卫人委通报,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产科一名新生儿死亡,患儿死亡前曾接种过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下称“康泰生物”)的乙肝疫苗。目前,国家食药监总局、省局已经下发通知,要求暂

■记者调查

与致湖南两婴儿死亡疫苗批号不同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龙岗区、深圳市、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经派人来医院调查。深圳市、区药监局也已经介入调查,并按法定程序封存了相关疫苗。

杨锦民告诉新快报记者,关于该名新生儿的死亡,医院列举了多个死因,“曾经也有考虑,跟早些疾病有关”。据记者了解,此前湖南省两名注射康泰生物疫苗后死亡的婴儿,其注射的疫苗批号分别为,C201207088、C201207090。而此次在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的疫苗为C201207086,目前均已经被封存。

官方称尚不能确定死因与疫苗有关

昨日1时许,深圳卫人委向社会通报该事故相关情况。

12月19日下午,深圳市卫人委通知深圳全市各区暂停接种康泰生物生产的该批号乙肝疫苗。

目前,尚不能确定该死亡病例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需要等医学鉴定结果才能明确诊断。

此前,湖南两名婴儿在接种康泰生物生产的乙肝疫苗后死亡,涉事公司回应称,湖南发生的婴儿死亡事件为疑似偶合死亡事件,昨日,该公司对深圳这起新生儿疑似注射疫苗死亡案例婉拒媒体采访,并称公司负责人已经前往北京配合有关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政府反应

两部委叫停康泰全部涉事疫苗

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下发通知,要求暂停使用康泰生物生产的全部批次重组乙肝疫苗。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近日,康泰生物生产的几个批次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婴儿接种后,在湖南、广东、四川发生4例死亡病例,死因尚在调查中。

在原因尚未调查清楚前,为保护儿童健康,确保预防接种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决定暂停使用该公司生产的全部批次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产品,并深入调查婴儿死亡原因,进一步对药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对疫苗产品质量进行检验。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乙肝疫苗 婴儿 王鸣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