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药前沿:第一例永久性人工心脏移植成功完成


来源:人民网

法国巴黎一家医院近日成功实施世界第一例永久性人工心脏移植手术,这给成千上万名非常严重的心脏病患者带去无限的希望。与以往主要用于临时使用的人工心脏不同,法国加尔玛生物医学公司设计的这颗人工心脏可以替代真正的心脏长达5年。

法国巴黎一家医院近日成功实施世界第一例永久性人工心脏移植手术,这给成千上万名非常严重的心脏病患者带去无限的希望。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21日报道,巴黎蓬皮杜医院医生成功地为病人体内植入一颗能为他延长寿命5年的人工心脏。

这颗人工心脏采用手表式电池,重达2磅(0.9千克),几乎为健康心脏重量的3倍。其与人血接触的表面有些部分为牛的组织制造而成,和非会形成血栓的塑胶等合成材料。心脏内安有电子传感器,能够根据患者活动情况对血压及心率等进行调节。

与以往主要用于临时使用的人工心脏不同,法国加尔玛生物医学公司设计的这颗人工心脏可以替代真正的心脏长达5年。

这名男性患者手术已经苏醒,反应良好,已经和家人说话。手术医生阿兰·卡尔庞捷说,“它将让病人恢复正常社会生活,尽可能少地依赖药物。”

加尔玛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切洛表示:“我们对这次首次移植感到高兴,但仅仅因一次移植就得出结论为之尚早。”

该公司称,这种人工心脏可以让病人出院回家,甚至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受到心衰的影响。这么大的人工心脏适合86%的男性身体,但只适用于20%的女性。加尔玛公司表示可以制造更小型的人工心脏,适应女性以及中国和印度患者的体型。

加尔玛公司希望在明年底完成临床试验并于2015年获准在欧洲上市,预计售价约为12万到15万英镑。据悉,欧洲和美国有近10万人需要心脏移植。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人工心脏 移植手术 病人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