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家公司研发太空项目 私人太空旅行不再是梦想


来源:中国网

私人太空旅行开发的竞赛已经在硅谷的几个“亿万富翁”中展开,比如Elon Musk(PayPal的创始者)和Jeff Bezos(亚马逊公司),由美国航空航天局推动。一名苏联宇航员和一名美国宇航员结束一年的测试之后,2015年起将重新开始用于太空旅行。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12月22日报道,目前至少有十几家私营公司投资了数百万美元来开发航天器,将能够以“合理的价格”将游客送入太空,一到两年,太空旅行将不再是政府和宇航员的特权。

私人太空旅行开发的竞赛已经在硅谷的几个“亿万富翁”中展开,比如Elon Musk(PayPal的创始者)和Jeff Bezos(亚马逊公司),由美国航空航天局推动。

很多公司没有足够的资金投入到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中,因此美国航天局为这些公司提供资源让他们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展开研发。

Elon Musk的SpaceX公司已经与美国航空航天局签署了16亿美元的合同,开发货运飞船和执行其他12个国际空间站的无人任务。去年,SpaceX公司的Dragon号货运航空飞船成为了第一例民营企业与国际空间站的对接,并携带宇航员的尿液成功返回。

SpaceX公司还计划研究火箭项目,并投资了一些卫星公司、通信公司等。

Musk的计划还不止于此:他的目标是让游客可以到火星旅行,让多达8万人可以去那里。

在为更长远和雄心勃勃的项目进行开发的同时,一些企业还在投资旅游业,进行当下最前沿的太空旅游探索。第一次的太空旅行承诺在2014年进行,但日期不断地被推迟,但不会超过2015年。至少有五个公司正在开发亚轨道无人驾驶火箭,其中两家已经开始售票盈利。

英国亿万富翁Richard Branson的Virgin Galactic公司,已经预售出了640张票,每张花费25万美元,其中6张售向了巴西。贾斯汀·比伯、安吉丽娜·朱莉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名人也都承诺过要买票。

他们的航班将会搭乘SpaceShipTwo——微软联合创始人Paul Allen支持下开发的飞船。

Lynx火箭制造商XCOR的合作伙伴SXC(太空探险公司),已经预售出了250张票,以10万美元的价格。

还有几十张票是被一些商业公司用作营销活动买的。联合利华将发送25名他们的幸运消费者到太空旅行,包括巴西的Marco Gorrasi(25岁)。这些消费者都是一场在60个国家范围内进行的吸引了逾千人的比赛中选拔出来的。

“我从来没有想象过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太空旅行成为现实。”83岁的宇航员Buzz Aldrin对圣保罗页报说,他是继尼尔·阿姆斯特朗之后第二个登上月球上的人。

联合利华太空旅行活动的代言人Aldrin 说:“在未来几年,将会有比我们这一代更多的人飞入太空。”

尽管采取的是开发技术非常不同的飞船,但Virgin和SXC公司的航空项目是相似的,旅行都将持续一个多小时,包括起飞和着陆。这两家公司将把游客送到大约一百公里的高度,这是三分之一空间站的高度或十倍于普通商业航班的高度。

航天器将在太空中呆5分钟左右,乘客将可以观察到地球的弧度。

Musk 的SpaceX公司和Jeff Bezos成立的Blue Origin公司的计划中也包括亚轨道飞行。Blue Origin公司已与美国航空航天局签订了共2,570万美元的两份合同,开发航天器和运载火箭。

该公司正在开发能够携带至少三个人在亚轨道飞行的航空飞船,还有更惊险刺激的:乘客将使用降落伞返回地球。

现在,进入太空的唯一方法是搭载政府的顺风车到国际空间站,而这要花费数千万美元。

2001年到2008年间,Space Adventures已用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将七名游客送入空间站。其中一个已经是第二次了。八张票费用总共是2.5亿美元。

然而2008年之后,联盟号飞船一直被职业宇航员占用。一名苏联宇航员和一名美国宇航员结束一年的测试之后,2015年起将重新开始用于太空旅行。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旅行 XCOR 太空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