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飞机座椅间距变窄 乘客搭机像挤沙丁鱼罐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一些航空公司想方设法,充分利用机舱内每寸空间,不断增加座位,导致座椅间距越来越窄。民航客机机座制造商B/E宇航公司机座产品部总经理普兰特说:“在今天的经营环境里,公司的目标是在机舱内尽可能挤进最多的座位。

美国飞机座椅间距变窄乘客搭机像挤沙丁鱼罐头

美国一些航空公司想方设法,充分利用机舱内每寸空间,不断增加座位,导致座椅间距越来越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近年来,一些航空公司想方设法,充分利用机舱内每寸空间,不断增加座位,导致座椅间距越来越窄,乘客搭飞机感觉像挤在沙丁鱼罐头里。

过去20年,机座之间的距离已经从34英寸(约合86厘米)减少到30英寸(约合76厘米)至32英寸(约合86厘米)之间;现在,一些航空公司还进一步,把这间距缩减至只有28英寸(约合71厘米),要移动身子都有点困难。

美国媒体报道说,一些航空公司为了挤出多一点空间,采用轻质料制成的新一代机座,同时改变机座的设计,把座前放杂志的空间上移,把机座往移的距离收紧。更夸张的是,有些甚至减少飞机厨房和厕所的数目。

美国最大内陆航空公司西南航空就安装轻材质的薄垫子,被行内人戏称为“瘦身型”的机座。同时,它把机座后移的距离从3英寸减至2英寸。这类机座让西南航空得以在每架客机上增加一排或六个机座,每年估计可为公司带来额外的2亿美元的收入。

民航客机机座制造商B/E宇航公司机座产品部总经理普兰特说:“在今天的经营环境里,公司的目标是在机舱内尽可能挤进最多的座位。”他表示,人们都喜欢飞机座位和空间宽敞,但与此同时,大家又要机票价格非常有竞争力,两者之间总得取得平衡。

一些航空公司表示,他们是从乘客的利益出发,尽量减少营运成本,为乘客提供最便宜的机票价格。

还有航空公司把机座空间的利用,发挥到淋漓尽致。比如Spirit Airlines这家廉价航空公司从2010年起,把一些客机的机座后移距离固定在3英寸,前后机座之间的距离定为28英寸,创下业内最窄的纪录。空中客车A320型客机一般可容纳150名乘客,该航空公司的同型飞机却可以坐上178人。

该公司说,这是好事。公司发言人说:“顾客满意这样的安排,因为在整个飞行过程中,再也不会有人在你前面把椅座调来调去了。”

面对机座变窄,乘客也变通适应,保护他们的空间。如果前面的乘客把飞机座椅往后移,他们会故意一再用膝盖顶住前方的座椅,希望前面的人受不了把座椅调直;有些乘客甚至使用“护膝器”阻止前方椅座后移,效果还不错,不过航空公司一般禁止乘客这么做。

不过飞机空间变窄并不全是座椅的问题,现在的乘客体型越来越大也是个原因。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乘客 飞机座椅 沙丁鱼罐头 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