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胸闷可能是患有心绞痛?


来源:新华网

造成心绞痛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血管管腔狭窄,造成血瘀,因此“清理”成了治疗心绞痛的关键因素。3.支架或搭桥:有些患者的病情很严重时,可选择支架或者搭桥的方式,来疏通“管道”。

心绞痛其本质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一种临床表现,冠状动脉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发生一些变化,会造成硬化,狭窄,供血不好等一些症状,如果有疼痛、胸闷等情况发生,则称为心绞痛,它与社会行为、生活习惯或者饮食、压力各种情况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造成心绞痛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血管管腔狭窄,造成血瘀,因此“清理”成了治疗心绞痛的关键因素。那么我们要如何清理“管道”呢?

1.控制饮食:现今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几乎每餐必备鱼肉,再加上不爱运动,食入的热量全部转化为脂肪,造成了营养过剩,而脂肪堆积在血管中,而形成了血管管腔狭窄。因此,一定要控制好热量的摄入。

2.服用药物:一旦血管管腔狭窄,仅仅控制饮食是不足以疏通“管道”的,平时坚持服药也是关键,像理气活血滴丸,它具有活血化淤、温阳开胸、止痛的效果,舒张血管,是治疗心绞痛的一个很好的药物,其成分中的大果木姜子是稀缺的苗药资源,对于心绞痛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3.支架或搭桥:有些患者的病情很严重时,可选择支架或者搭桥的方式,来疏通“管道”。

如果病发时,我们要如何进行急救呢?一旦发生心绞痛,应立即停止活动,坐下或卧床休息,并应立即服用硝酸甘油,舌下含服并及时拨打120。

俗话说得好:“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因此对于心绞痛的预防也要重视起来,不抽烟不喝酒、控制体重在正常范围值之内、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健康的身体,是给我们自己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心绞痛 清理 管道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