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富士山2014年起拟向每名游客自愿收取1000日元


来源:环球时报

据日本共同社12月25日报道,日本山梨、静冈两县25日在山梨县富士吉田市召开“富士山世界文化遗产协议会”工作会议,就预定2014年夏季起收取的富士山登山费进行磋商。会议通过收费计划概要,决定按照自愿原

据日本共同社12月25日报道,日本山梨、静冈两县25日在山梨县富士吉田市召开“富士山世界文化遗产协议会”工作会议,就预定2014年夏季起收取的富士山登山费进行磋商。会议通过收费计划概要,决定按照自愿原则,向希望登上半山腰至山顶的游客收取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8元)。

据报道,由于富士山游客不断增加,加之2013年6月申遗成功,两县开始讨论收取登山费以用于环境保护和安全对策,并在夏季进行了限期试收费。

该收费举措不具法律强制性,但将以向所有游客收费为目标,视情况作出调整。以也可能制定收费条例,或者改为强制收费。

登山费基本为每人1000日元,但游客也可以支付更高金额。对于儿童和残疾人,也将要求予以合作。登山道开放期间将24小时收费,但考虑到效率和成本,还将研究除直接收费外,采取通过网络或便利店的支付方式。

山梨、静冈两县将在12月下旬至2014年1月上旬在县政府网站主页上发布收费计划概要,征集群众意见,在2014年1月22日的富士山世界文化遗产协议会上正式敲定。记者关超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日本富士山 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