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属疑婴儿死亡因疫苗所致 调查:不明原因窒息死亡


来源:成都商报

今年9月15日,绵竹新市镇石虎村5组隆永白家,小孩隆艺琦出生,21日,家人带孩子到镇上卫生院注射疫苗,第二天孩子突然死亡。“确实是在我们医院接种百白破疫苗和脊灰疫苗,疫苗在保质期内,接种医生也具有相应资质。

今年9月15日,绵竹新市镇石虎村5组隆永白家,小孩隆艺琦出生,21日,家人带孩子到镇上卫生院注射疫苗,第二天孩子突然死亡。琦琦的家人怀疑与注射的疫苗有关,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结论认为,暂无证据证明与疫苗有关。

“确实是在我们医院接种百白破疫苗和脊灰疫苗,疫苗在保质期内,接种医生也具有相应资质。”绵竹市新市卫生院副院长王泽东介绍说,琦琦出现意外,家人到医院反馈了情况,并说准备尸检。院方也非常支持尸检找出原因。据该院公共卫生科执业医师何小艳介绍提供的数据,今年以来该院已经接种脊灰疫苗509例、百白破疫苗493例,”除了这个娃娃,没有接到其他家长的报告。”“同批次同品种的疫苗已经封存。”王泽东说,医院也密切观察已接种儿童的健康状况。

事件发生后,德阳市卫生局立即指派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组织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进行调查。调查结果为不明原因窒息死亡。绵竹市疾控中心应急办副主任杨九洲介绍说,尸检可以进一步查明原因,但是家属在关键环节选择了放弃,从目前的调查结果来看,暂无证据证明婴儿的死亡与疫苗有直接关系。成都商报记者王明平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不明原因 窒息死亡 婴儿死亡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