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女婴接种乙肝疫苗后频抽搐 疾控中心将会诊


来源:华西都市报

今年10月15日上午,出生30多天的女婴欢欢(化名)注射了第二针乙肝疫苗,疫苗由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昨日,记者在欢欢的《预防接种登记证》上看到,接种的乙肝疫苗为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批号为201104042。

12月26日,家人看着欢欢,并出示她的疫苗注射记录。

12月26日,家人看着欢欢,并出示她的疫苗注射记录。

今年10月15日上午,出生30多天的女婴欢欢(化名)注射了第二针乙肝疫苗,疫苗由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当天下午,欢欢开始出现抽搐症状。此,抽搐的时间越来越频繁,送到医院救治47天后出院,均未能准确诊断出病情。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欢欢家中,3个月大的娃娃体重只有9斤,不哭不闹不吃奶。家人怀疑与注射疫苗有关。目前,成都市疾控中心已获悉此事,暂不能断定欢欢的病情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成都市疾控中心正组织专家进行会诊。

满月后接种第二支乙肝疫苗

今年9月12日上午,欢欢在都江堰中医院出生。妈妈王女士说,欢欢刚出生时体重6斤8两,所有指标全部合格,并注射了一支乙肝疫苗。三天后,一家三口从医院回到家里。欢欢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不少欢乐,一个月后已经长到了9斤。

10月15日上午10点钟左右,欢欢的父亲袁先生带着女儿去打第二支乙肝疫苗。在蒲阳镇卫生院,医生看了欢欢的《预防接种登记证》,拿出疫苗准备给欢欢注射。“一个月的娃娃要这么多啊?”王女士看见针管里疫苗量比较多,忍不住问。“都是打这么多。”医生一边回答,一边给欢欢注射。打针过程中,欢欢大哭不止。打完后,医生叮嘱家长半个小时后再离开,观察娃娃是否有不良反应。半个小时后,欢欢没有不良反应,一家人便回家了。

昨日,记者在欢欢的《预防接种登记证》上看到,接种的乙肝疫苗为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批号为201104042。

上午打完疫苗下午就抽搐

当天下午2点过,王女士发现娃娃不愿意睡觉,还有点抽搐。抽搐持续时间3分钟左右,有时甚至长达5分钟。抽搐特别厉害的时候,还要吐奶。家人立即带着娃娃到当地医院,医生说没有问题,估计是有点消化不良、缺钙就会抽搐。可是回家后,欢欢并没有好转,连吃奶都没有力气,也不爱哭闹了,抽搐的频率越来越高。

10月28日早上,袁先生发现欢欢很频繁地抽搐,再次送到医院后,当地医院说由于条件有限,很难确定娃娃的病情,最好能送到华西第二医院救治。第二天,欢欢到华西第二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抽搐 疾控中心 乙肝疫苗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