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雾霾天气的必备单品和清肺食物


来源:寻医问药网

生活工作在大都市,难免被一冬的雾霾天气折磨,灰突突的天让人心情压抑。梨:生梨能清肺润喉,缓解咽喉干、痒、痛、声音哑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状;煮梨、蒸梨可以起到滋阴润肺、止咳祛痰的作用。

生活工作在大都市,难免被一冬的雾霾天气折磨,灰突突的天让人心情压抑。而且雾霾天气是诱发咽喉疾病、呼吸道疾病的主要因素,细菌、病毒会随着空气、饮食直接进入口中,影响咽喉、呼吸健康。伤不起的雾霾天,必须常备一些防护单品来保证自己的健康。

PM2.5口罩

雾霾天气,备一个PM2.5口罩是非常有必要的。不仅可以有效阻挡悬浮的颗粒分子,还能有效过滤空气中的隐形杀手——病毒、细菌、尘螨、雾霾、挥发性化学物等。在空气质量较差的环境中,带上口罩就是给自己带上一层保护。但是要注意的是,很多PM2.5口罩是有滤芯的,要定期更换,以免带来二次污染。

护嗓药物

当出现咽干咽痒等咽喉不适的时候,不要坐视不理,冲一袋慢严舒柠清喉利咽颗粒,主要成分黄芩可以清热燥湿,泻火解毒,桔梗可以宣肺,利咽,多种中药成分共同作用,可以缓解咽干咽痒、声音嘶哑等咽喉不适症状,让咽喉尽快恢复健康状态。日常也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室内最好使用加湿器。

清肺食物

白萝卜:能够清肺润喉,还有杀菌、增进食欲和抑制血小板凝集等作用,生吃熟吃都可以。

梨:生梨能清肺润喉,缓解咽喉干、痒、痛、声音哑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状;煮梨、蒸梨可以起到滋阴润肺、止咳祛痰的作用。

甘蔗:能够解热、润燥、滋养、生津,对口舌干燥、高烧、烦渴等症状的人很适宜。

雾霾天气伤不起,为自己和家人准备一些必备单品,躲开雾霾伤害。还要提醒大家,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环境的保护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雾霾 单品 咽痒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