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测:1分钟7道题算出身体能用多久


来源:凤凰网健康

测试一、记忆力,他现在的记忆力是否不减当年?做一个测试,便见分晓。下列20个词让他默记60秒,然后再和他聊聊天或者做些别的事情,5分钟后你再让他重复刚才记下的词语,看他记住了多少。 20个测试词汇:图

测试三、肺功能

从30岁起,即使你是个健康的人,如不进行体育锻炼,肺活量也会减退,更别提你整天被香艳包围了。不妨测测肺功能,方法很简单:点燃一根蜡烛,看与蜡烛距离多远才能将蜡烛吹灭。

结果:距离1.2米生物年龄20岁距离1.0米生物年龄30岁距离0.8米生物年龄40岁距离0.7米生物年龄50岁小于0.7米生物年龄大于60岁SOS:呼吸气息差?那就通过有些需要耐力的运动,才能帮助他增强肺功能。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买些气球回来,每天让他吹上几个,几周后他的肺活量就会显著增加,肺部也会变得年轻起来。

测试四、心脏循环系统

脉搏是我们循环系统健康的指示灯。静止休息时脉搏越低,说明我们的心脏越健康。在饭后散步结束后,让他安静地坐下休息10分钟,然后用你的食指和中指在他的手腕上测量一下他的脉搏。

结果:脉搏跳动60次生物年龄20岁脉搏跳动65次生物年龄30岁脉搏跳动70次生物年龄40岁脉搏跳动75次生物年龄50岁脉搏跳动80次生物年龄60岁SOS:医学研究证明,每星期只需要一次耐力的运动,就能明显抑制住心血管系统的衰老进程。

测试五、反应力

测试他的反应力,就需要你这个好助手,当然还需要小道具,就是一根直尺,它至少要30厘米。让他站在你面前,你轻轻拿住直尺一端,让他做好准备抓住你松手而落下的直尺,看下他抓住直尺的位置,并测量这个位置距离另一端的距离。

结果:反应距离8厘米生物年龄20岁反应距离15厘米生物年龄30岁反应距离20厘米生物年龄40岁反应距离25厘米生物年龄50岁反应距离30厘米生物年龄60岁没抓住生物年龄70岁SOS:提高身体的反应力,只有通过运动。虽然很多运动都能锻炼反应力,但最有效的是什么呢?羽毛球、壁球和乒乓球都是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生物年龄 反应距离 SOS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