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婴儿奶痂正确清洗方法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另一只手做成环状,轻轻将澡盆的水淋在宝宝头上,注意要避免将水溅到宝宝眼睛里。隔一段时间后让它比较软化后,用软硬适度的刷子把大块的头垢刷松,最后再用宝宝洗发精把头垢冲洗掉,就可以了。

每个小婴儿的头皮上都会有奶痂,究竟可以不可以清洗呢?这是很多新手妈妈的疑问,其实,只要方法正确就是可以清洗的哦。今天,小编就来教新手妈妈们如何正确的清洗婴儿奶痂,快来一起看看吧。

婴儿奶痂的形成原因

婴儿头上的奶痂常发生于两种情况,首先婴儿期宝宝新陈代谢快速,使得头皮皮脂腺的分泌物和脱落的头皮较多,如果不经常清洗,分泌物就会越积越多,形成一层厚厚的奶痂。

其次,一岁以内的,特别是1~2个月的宝宝,头面部好发湿疹,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和护理就会结痂。由于此阶段婴儿的营养来源以奶为主,所以民间常叫它奶痂或乳痂。这种湿疹发生原因很复杂,一般是对乳中的蛋白质过敏引起,又可能与婴儿肠道功能尚未发育完善、免疫功能比较差等因素有关。另外,还具有较强的家族遗传因素。

接下来,就来看看正确清洗婴儿奶痂的方法吧。

婴儿奶痂的清洗方法

把宝宝的头抱在你一只手上,背部靠在你的前臂上,把宝宝腿藏在你的肘部。

另一只手做成环状,轻轻将澡盆的水淋在宝宝头上,注意要避免将水溅到宝宝眼睛里。

再将宝宝头上擦一点宝宝油或是橄榄油

隔一段时间让它比较软化后,用软硬适度的刷子把大块的头垢刷松,最后再用宝宝洗发精把头垢冲洗掉,就可以了。

最后将宝宝抱在你的膝上,用另一条毛巾将宝宝的头轻轻抹干。

新手妈妈清洗婴儿奶痂的方法必须要正确哦。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清洗方法 分泌物 湿疹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