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迪拜帆船酒店庆马年春节:传统民俗与现代文明交织


来源:新华网

1月31日正值中国农历马年正月初一,阿联酋迪拜著名的地标建筑、七星级的阿拉伯塔酒店(又称帆船酒店)当晚举办了一场中国传统民俗与现代建筑文明交织的特色庆典,喜迎马年春节。

新华网迪拜1月31日电(记者李震 安江)1月31日正值中国农历马年正月初一,阿联酋迪拜著名的地标建筑、七星级的阿拉伯塔酒店(又称帆船酒店)当晚举办了一场中国传统民俗与现代建筑文明交织的特色庆典,喜迎马年春节。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以单桅三角帆船造型和奢华七星级别闻名于世的迪拜帆船酒店张灯结彩,楼体正面外墙上用绿色激光交替打出的骏马图案和中文行草书法“马”字分外引人瞩目。这个巨大的艺术行草字由中国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理事长林中阳所书,点题应景、遒劲洒脱,尤其是最一横幻化为四个马蹄与马尾,优美生动而又颇具动感。

在帆船酒店的专属海滩上,高高悬挂的红色灯笼、礼仪小姐的中式旗袍、极富年味的剪纸表演,种种中国传统民俗元素与雄伟现代的酒店建筑相映成趣。伴随着时而悠扬、时而激越的古筝乐曲,中外嘉宾互致问候、欢声笑语,品尝中国传统美食小吃,喜迎马年春节的到来。

帆船酒店总经理海因里希·莫里奥上台向来宾做了简短致辞,他向全体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迪拜观光并入住阿拉伯塔。随后,他与中国驻迪拜总领事唐卫斌共同为两只舞狮点睛,两只彩狮瞬时伴着喧腾的锣鼓昂然起舞,腾挪闪扑、威风凛凛,不时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帆船酒店市场与公关部总监凯蒂·马龙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已成为阿联酋最主要的旅游客源国之一,尤其是在每年农历春节期间,迪拜都会迎接大批中国游客前来休假购物,而帆船酒店正是当地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高端酒店。根据迪拜旅游部门的统计,近两年入住帆船酒店的客人如按国籍划分,中国游客的数量高居榜首。

她介绍说,帆船酒店与迪拜政府一样,高度重视快速增长的中国游客群体,不仅招聘了大量中国籍员工以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周到贴心的服务,还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方式拉近与中国朋友的距离。比如仅仅在一个月前,迪拜政府赞助的中国乒乓球队在参加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期间,就来到帆船酒店距离海平面210米高、直径仅24米的直升机停机坪上,进行了一场惊险又精彩的乒乓表演赛,当晚酒店的外墙上用激光打出的标语是“中国-迪拜:同一种正能量”。

活动最后,绚烂的礼花腾空而起,点亮了海滩上方的夜空,也将帆船酒店点缀得更加迷人。来宾们纷纷举起相机手机记录这一喜庆美好的时刻,也共同祝愿中阿两国的友好交往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谱写出更多华美篇章。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帆船 迪拜 传统民俗 旅游 凤凰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