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宝添加辅食遵守4大原则


来源:扬州晚报

在门诊,经常会遇见一些年轻的爸爸、妈妈为怎么给自己的宝宝添加辅食而发愁,也有些父母认为母乳是最好的食品,就一直给宝宝吃母乳,到周岁时突然断奶导致孩子不能适应新的食物。苏北医院儿科专家沈涛:一般来说,宝宝3个月后,唾液腺逐渐发育完全,唾液量显著增加,富有淀粉酶,4个月起即可食米糊、面糊等食物。

添加辅食有哪些具体方法?

沈涛:一定要按小儿的生理需要和消化能力逐步有计划地进行,习惯后再加另一种,切忌操之过急而引起消化不良。至于辅食添加的程序,建议如下:初生后2周加鱼肝油,2个月加菜汤和果汁或补充维生素C,3个月加奶糕、米糊,牛奶或代乳粉,4个月加蛋黄,每天半只到一个,鸡蛋清易引起过敏反应,暂不宜加,5个月加米粥或短面条、烂面片;6个月加蒸蛋糕、清蒸鱼、豆腐等,7-9个月婴儿开始出牙,可给以饼干或馒头片;10个月加粥、饭、面条、肉末、全鸡蛋等。每添加一种食物,要注意观察婴儿的大便,以便了解是否能够消化和适应。 记者苏扬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辅食添加 宝宝吃 蒸蛋糕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