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帮助宝宝长高的食谱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猪腿骨用清水洗净、打碎,与黄芪、五味子一起放进沙锅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旺火煮沸后,改为文火煮1小时,再滤去骨渣和药渣;制法:用清水洗净猪脊骨,砍碎,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旺火,后用文火煮2小时,然后将洗净的菠菜放入汤中,再煮10分钟,待温,加入味料调味,饮汤吃菠菜。

宝宝长高是每个妈妈的期望。要想宝宝长得高,除了遗传基因外也离不开食物帮忙。下面为妈妈们介绍助宝宝增高的营养食谱。妈妈们在为宝宝精心准备长高食物的时候,必须先要明白以下两点:没有绝对的长高食物,最重要的是营养均衡和饮食多样化;好食物能够帮助孩子长高,但是光靠食物来长高也不行,同时还要注意睡眠和运动。

一、虾皮碎菜蛋羹

原料:虾皮5克、小白菜50克、鸡蛋1个、调味品等。

制法:

1、用温水把虾皮洗净泡软,然切得极碎;

2、小白菜洗净略烫一下,然后也切得极碎;

3、将虾皮、菜末与打散的鸡蛋相混匀,少加水;

4、加少许调味品,上锅蒸,或以微波加热3-5分钟。

营养小秘密:虾皮含有丰富的钙和磷,是很好的食品,应该让宝宝从小接受。小白菜经汆烫后可以去除部分草酸和植酸,将更有利于钙质的吸收,鸡蛋的好处自不必说。这样一份蛋羹,至少能满足6个月大的宝宝全天蛋白质需要量的30%,钙质需要量的10%,为宝宝的骨骼发育添砖加瓦。

二、汆肝肉小丸子

原料:鸡肝、鸡肉各20克、南瓜50克、半个蛋清、葱末、姜末、盐等。

制法:

1、鸡肉去筋膜与鸡肝一道切成茸;

2、加盐、葱末、姜末、半个蛋清后向一个方向搅拌;

3、南瓜切碎,下油锅略炒,添水烧开后,下入肉丸,浮起即熟。

营养小秘密:一个一个富含多种维生素、脂肪和蛋白质的小丸子,会让宝宝长得更茁壮。尽管是动物性原料,但是非常软嫩好消化,一般10个月以上的宝宝都可以顺利地接受它。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长高 鸡肝 帮助孩子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