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叙利亚难民营的婚纱店


来源:环球网

导语: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婚礼则是见证爱情的神圣时刻。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8日报道,自2012年以来,有近12.7万的叙利亚难民逃亡扎塔里难民营。为了满足难民营里上百场的婚礼需求,难民营婚纱店里

导语: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婚礼则是见证爱情的神圣时刻。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8日报道,自2012年以来,有近12.7万的叙利亚难民逃亡扎塔里难民营。为了满足难民营里上百场的婚礼需求,难民营婚纱店里有着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应接不暇。

叙利亚难民营里的婚纱店

扎塔里难民营是约旦最大的难民营,这里并非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破败不堪,而是井井有条,生机盎然。难民营有一条主干道叫作“香榭丽舍大街”(Champs Elysees),两边布满3000多个商店、餐馆和食品摊,其中还有3家婚纱店。而这一氛围正是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试图营造的,他们希望通过鼓励商业活动,让难民们正常地生活。

婚纱店接待客人为她们化妆造型

婚纱店中款式颜色各异的婚纱

婚纱不失华贵

难民营里有一位名叫Rowaida Abu-Zaid的理发师,她和丈夫在一年半前带着两个孩子逃到了这里。她在这里有一个“阿尔玛女性沙龙”美发店,来又开了一家婚纱店。她不仅为新娘们提供各种结婚饰品,还在婚礼前为她们化妆盘头。婚纱店的收益是很可观的,因为在难民营里每周至少都会举办十场婚礼。面对镜头,Rowaida并不害羞,而是很开心地展示着自己的婚纱和生意。

难民营里的商店街

当地人的服饰和表情

自2011年以来,有近170万的叙利亚难民外逃,有2.3万的儿童遭受了战争带来的伤害。难民们讲述着苦难的经历,虽然各不相同,但他们都说了同样的一句话:如果今天战争结束了,明天就会回到家乡。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难民营 婚纱店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