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何绝大多数人都有口臭的问题?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蔬菜水果――除消化不良造成的口臭因肠胃消化不良或便秘带来的口腔异味,最直接了当的方法当然是多吃蔬菜及水果等纤维食物,令消化系统变得健康。刷舌――除舌苔细菌造成的口臭在舌头表面除了味蕾外,还有进食后的食物残渣,在粘膜脱落后成为舌苔。

为什么很多人都有口臭这种口腔问题呢?引起口臭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生活中应该怎样做好预防口臭的工作呢?凤凰网健康编辑给大家一一介绍。

为何多数人都有口臭(东方IC/供图)

1、睡眠时是否经常张口呼吸,导致口干性口臭;

2、急慢性鼻炎、咽喉炎鼻窦炎,尤其是萎缩性鼻炎臭味比较明显;

3、过量吸烟者,或经常喜欢生食大蒜等食物的,或经常暴饮暴食者;

4、口腔卫生差,有大量食物残渣长时间嵌塞于牙缝中,或有较重的牙龈炎、牙周炎;

5、有全身性疾患的,比如有糖尿病,尿毒症,有严重肝功能障碍,有胃肠道疾患消化不良。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口臭 口腔 治疗主要表现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