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皮肤增白剂真相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所谓一白遮三丑,黑色素是女人持之以恒的战斗目标,所以市场上充斥着各种皮肤增白剂,美白和祛斑产品。它们都是安全的吗?美国皮肤癌基金会高级副总裁Deborah S. Sarnoff博士与Wendy

 导语:所谓一白遮三丑,黑色素是女人持之以恒的战斗目标,所以市场上充斥着各种皮肤增白剂,美白和祛斑产品。它们都是安全的吗?美国皮肤癌基金会高级副总裁Deborah S. Sarnoff博士与Wendy E. Roberts博士及认证皮肤科医生通过揭秘增白产品的真相。

揭秘皮肤增白剂的真相

1、增白护肤品的原理就是漂白皮肤

皮肤增白剂主要治疗目标是皮肤炎症后的色素沉着,尤其针对痤疮囊肿留下的色素沉淀。Sarnoff博士解释说:“祛除痤疮后,有时皮肤会有色素沉着,是皮肤增白剂可以解决的问题。此外,对于老年斑,黄褐斑和紫外线造成的晒白,也有改善作用。”Roberts博士则指出皮肤增白剂主要用来治疗黄褐斑,在亚洲地区则作为美白产品。

2、不要忽视标签上的苯二酚成分

“苯二酚是让皮肤变白变亮的黄金配方。然而,它在全球市场上的运用已经引发了一些对配方安全问题的顾虑。” Roberts博士说。

根据“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发表的一份报告,苯二酚有可能增加受紫外线照射而导致皮肤癌的风险。对此,Sarnoff补充说,这种成分的副作用包括褐黄病,如果用得太多,反而会使皮肤因过度脱色而变黑。

同时,这两位专家认为皮肤增白产品也可以很安全,比如维生素C就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能够减少黑色素的产生,让皮肤光滑明亮;比如维生素B3,作为烟酰胺和甘草提取物,具有抗炎功效;比如羟基醋酸也是很好的去角质及皮肤增亮成分。对于敏感皮肤的人,她们建议使用乳酸。

3、虽然大部分皮肤增白剂含有相同的成分,但质感有别

“油性皮肤来说适合用精华素,它比较薄,与其他化妆品叠加时也不会显得太厚重。” Roberts博士解释说:“霜和膏更加营养,给皮肤提供更多水分,所以适合混合性皮肤和干性皮肤。” Sarnoff补充说哦,膏状美白产品比较油腻,但它的渗入效果比霜要好。根据季节变化,可以在夏天使用霜和乳液,在冬天使用软膏和精华素。

4、在阳光下晒一天,可以抵消你为美白做的所有努力

如果没有做好防晒步骤,那么用再多的美白产品都不值得。去角质也是美白不可或缺的步骤,因为去除死皮后,产品更容易渗入皮肤,吸收其活性成分。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皮肤增白剂 真相 Roberts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