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最大制售假保健品案开庭 涉案金额591万元


来源:西安晚报

3月3日上午10时,陕西省最大一起销售假冒保健品案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据公诉机关指控,2010年5月,被告人卢宇宙在西安市注册成立了西安品惠公司,在江西省修水县成立西安品惠公司生产基地雨润华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雨润公司)。

3月3日上午10时,陕西省最大一起销售假冒保健品案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卢宇宙等人涉嫌冒用知名保健品批准文号,采取电话营销、网上推荐、发展销售代理等方式,销售液体钙、螺旋藻、蜂王浆等假冒保健品价值591万元,他们的产品销售网络遍布全国29个省市。

80后夫妻坐上被告席

坐在被告席上的卢宇宙,1984年生于江西,临床医学大专毕业,系西安品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以下简称西安品惠公司)。其妻陶静坐在他右侧的被告席上,她是西安品惠公司股东、财务负责人。另一名被告名叫智虎,在西安品惠公司负责销售。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0年5月,被告人卢宇宙在西安市注册成立了西安品惠公司,在江西省修水县成立西安品惠公司生产基地雨润华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雨润公司)。而后,卢宇宙从“刘霞”处购买制作保健品用的散粒、片剂、粉末,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上查找知名保健品生产企业申请的保健食品批准文号、生产企业等信息,在江西省南昌市某印刷厂印制仿冒知名保健品生产企业的外包装及标签。随后,由卢宇宙的弟弟卢某(另案处理)负责组织工人将购买来的材料,分装成知名保健品生产企业的成品对外销售。

西安品惠公司采取电话营销、网上推荐、发展外省销售代理等方式,向外地经销商销售假冒保健品。在销售过程中,被告人陶静负责公司的财务工作。智虎帮助卢宇宙对业务员进行培训、网上销售。

涉案金额达591万元

一般来说,经销商先将货款通过银行账户打至卢宇宙、陶静名下的建行、农行、工行、中国邮政、陕西信合的账户内,由业务员将客户名称、地址、客户购货清单等填写发货单,交给陶静汇总。然后,陶静通过电话或QQ与身在江西的弟弟卢某联系,将发货单发给卢某,由卢某组织生产后,将货物通过物流发给河北石家庄、河北邯郸、四川泸州、湖北荆门、江苏无锡、内蒙古鄂尔多斯、浙江金华、重庆、河南周口、福建漳州、山西运城、新疆乌鲁木齐等29个省、市地区经销商。经公安机关查实,已销售假冒保健品涉案金额为5913925.04元。

卢宇宙向法庭承认,他在江西的“生产基地”并没有取得相关部门的生产许可证,也没有正规厂家的授权生产协议,主要是从外地买来半成品,再分装为包装好的成品。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卢宇宙、陶静、智虎以营利为目的,违反国家食品管理制度,以假充真,生产、销售伪劣保健品,销售金额591余万元,应当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陶静、智虎明知卢宇宙生产、销售伪劣保健品,还帮助卢宇宙对生产人员、业务人员进行培训,系从犯,可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

庭审现场,控辩双方就涉案金额等问题展开举证和辩论。法庭审理结束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本案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宇宙 涉案金额 保健品生产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