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钟南山:关注H7N9改名 不如推动集中屠宰


来源:南方日报

近期全国多地持续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引起公众关注。近日,来自广东的全国人大代表、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陈瑞爱建议将“H7N9禽流感”改名为“甲型H7N9流感”,并附上80家禽类养殖企业的签名,希望减少对家禽业的影响。

近期全国多地持续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引起公众关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昨日在北京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H7N9现在没有形成人传人的疫情,现在的监测比以前抓得更紧,一经发现就会上报。

近日,来自广东的全国人大代表、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陈瑞爱建议将“H7N9禽流感”改名为“甲型H7N9流感”,并附上80家禽类养殖企业的签名,希望减少对家禽业的影响。

钟南山昨日表示,问题并不在改名,预防H7N9关键是要加快实现禽类集中屠宰以及冰鲜上市。在香港和很多先进的城市都是冰鲜上市,因为禽类有些疾病会传染给人,已经是定论了。

针对是否应加快推进国产H7N9疫苗的临床应用这一问题,钟南山说:“在没有‘人传人’的时候,没有必要用疫苗。现在还不是需要大规模生产疫苗的时候。”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钟南山 屠宰 疫苗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