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洁夫:我国器官移植进入立法程序


来源:羊城晚报

器官移植话题备受关注,黄洁夫也一直在关注,他用连串数据介绍了目前的情况:从去年到今年3月2日,全国有1570例器官捐献,近5000位病人因此受益。黄洁夫表示,世卫组织评价中国的器官捐献和移植工作时认为,中国为亚洲国家的相关工作创建了一个样本。

“全国器官移植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4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我国将出台“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条例”,目前已经进入立法程序。

器官移植话题备受关注,黄洁夫也一直在关注,他用连串数据介绍了目前的情况:从去年到今年3月2日,全国有1570例器官捐献,近5000位病人因此受益。

黄洁夫表示,世卫组织评价中国的器官捐献和移植工作时认为,中国为亚洲国家的相关工作创建了一个样本。“但还只是刚刚起步,还是个新生婴儿,希望大家一起帮助这个婴儿长大、长好!”

黄洁夫透露,在其任职原卫生部期间,“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条例”已进入立法程序。他个人希望器官移植可以纳入医保保障范围,因为这是涉及生死的大事,他希望全社会都动员起来,让有需要的病人不因经济原因而失去获救的机会。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黄洁夫 器官移植 立法程序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