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准妈妈每次产检都要做的几项检查


来源:父母网

A产检时为准妈妈量体重是为了监控准妈妈的体重增长,如果体重增长过多就可能引起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每一次检查都要量血压,看看是否在基础血压上有升高,来预测或观察准妈妈是否会得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怀孕12周,要正式开始产检、建立产前档案。准妈妈可能会发现,有很多检查项目在每次产检时都要做,这些检查项目到底有什么用?检查后的那些数值又意味着什么?准妈妈如何知道自己的产检是否健康呢?

产检系列:每次产检都要做的几项检查

Q第一次产检和建立档案的在怀孕几周做合适?

A通常,医生建议准妈妈在怀孕12~15周内到医院进行第一次正式的产检,同时建立产前档案记录以后每次产检的结果,方便医生监督准妈妈的健康。

有些医院建议准妈妈在怀孕15周左右做第一次产检,这样就可以将产检与唐氏筛查安排在一起,准妈妈也可以少去一次医院了。

Q好像每次产检都要量体重,看到有些准妈妈发现自己的体重涨得多了就愁眉苦脸,这是为什么?我刚怀孕12周,体重都没怎么增长,需要担心吗?

A产检时为准妈妈量体重是为了监控准妈妈的体重增长,如果体重增长过多就可能引起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医生建议,孕期体重增长不要超过12.5公斤。通常怀孕12周之前,也就是早孕期间准妈妈的体重不会有太多增长,之后30周,平均每周增长0.5公斤为正常。但如果之后每周体重增长都超过0.5公斤,那准妈妈就要注意控制体重了。

Q为什么每次产检都要测血压?

A血压,是每次孕期检查的必测项目。一般,标准值不应超过130/190mmHg,或与基础血压(孕前血压)相比增加不超过30/15mmHg。血压高是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症状之一,一般怀孕20周以后会发生,它将影响胎儿的发育成长。所以每一次检查都要量血压,看看是否在基础血压上有升高,来预测或观察准妈妈是否会得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如果第一次测血压超过正常值,先不用着急,可能是因为你刚刚有过一些活动让血压升高。所以安静地等待半小时候再测一次,看结果是否正常。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准妈妈 产检 宫高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