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一名4个月婴儿大脑内长牙齿 医生手术摘除


来源:人民网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3月4日报道,专业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了一起神奇的医学案例,美国马里兰州神经外科医生手术摘除了四个月大婴儿脑内的牙齿。医生诊断婴儿患上了颅咽管瘤,颅咽管瘤是由外胚叶形成的颅咽管残余的上皮细胞发展起来的一种胚胎残余组织肿瘤,是一种先天良性肿瘤,发病率约为百万分之一至百万分之二。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3月4日报道,专业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了一起神奇的医学案例,美国马里兰州神经外科医生手术摘除了四个月大婴儿脑内的牙齿。

婴儿的父母发现孩子头部增长过快,于是前来就医。医生通过扫描仪发现婴儿脑内有大小为4.1×3.5×4厘米的肿瘤并切除。然而,在婴儿脑内发现类似牙齿的结构还是让医生大为吃惊。

医生诊断婴儿患上了颅咽管瘤,颅咽管瘤是由外胚叶形成的颅咽管残余的上皮细胞发展起来的一种胚胎残余组织肿瘤,是一种先天良性肿瘤,发病率约为百万分之一至百万分之二。

专家称,颅咽管瘤和牙齿都是从相同的胚胎细胞中形成的。以前医生也曾在肿瘤中发现钙状颗粒,然而,在肿瘤中发现成型的牙齿还是第一次。

从婴儿脑内摘除的牙齿与生长在下颚的牙齿十分相似。

摘除牙齿的手术是约一年前进行的。如果遵照医嘱,婴儿日后的健康不会有任何危险,但要多加注意,防止肿瘤复发。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婴儿 牙齿 手术摘除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