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的婚姻被老公前妻指挥 无法安宁


来源:大众网

老公的彪悍前妻让我痛苦不堪,采访人:小雅,倾诉者:豆豆,女,30岁,采访背景:豆豆给我打电话那天,已是华灯初上。她一人开着车,在市内转悠了半天,就是不想回家。豆豆委屈得失声痛哭,她说,自己不想离婚,可

老公的彪悍前妻让我痛苦不堪

采访人:小雅

倾诉者:豆豆,女,30岁

采访背景:豆豆给我打电话那天,已是华灯初上。她一人开着车,在市内转悠了半天,就是不想回家。豆豆委屈得失声痛哭,她说,自己不想离婚,可丈夫的前妻将她的家庭搅成一团乱麻,她不知道自己的婚姻该如何继续下去……

老公离婚不离家留下了无数隐患

看了去年11月14日你采访的《嫁给一个“离婚男”的烦恼》,我深有感触。可惜,我没那位女主人公幸运。从结婚到今天,也就一年多的时间,我的生活被老公的前妻折腾得支离破碎。敏熙(化名)是朋友给我介绍的,当时他已离异,比我大8岁,女儿判给了前妻。那年,我已是27岁的“剩女”,也曾有过感情的伤害,我想,只要人品好,离过婚也没什么关系,再说,我对敏熙的印象很不错,我的爱情就这么简单地开始了。想不到,确定恋爱以后,敏熙的前妻文筠(化名)就和我较上劲了。

第一次去见敏熙的家人,我就领教了文筠的嚣张。那天,我刚进门,文筠也来了。我非常惊讶,暗自嘀咕,怎么都离婚了,她还畅通无阻地进出前夫的家门?文筠瞪了我一眼,径直走到敏熙跟前,阴阳怪调地问他:“我说这几天你怎么不回家,闹半天有新欢了。”敏熙没理她。文筠不依不饶:“你把我当什么了?没女人就回家住,有了新欢把我搁一边,你怎么活得那么潇洒啊!”随后,文筠把怒火撒在了我身上。她冲着我,狠狠地朝地上啐了一口唾沫,嘟囔着骂了一句“不要脸”。这种场合,我不便多说话,何况我又没拆散他们的家庭,自己也是光明正大的。不过,有一个细节让我很窝心,为什么离了婚,敏熙还和前妻一起住?

在我的追问下,敏熙才吞吞吐吐地告诉我,他离婚后一直没离家。因为,他舍不得让女儿忍受单亲家庭的刺激,再者,前妻有复婚的想法,可她的脾气性情照旧是老样子。认识我以后,敏熙感觉我不错,就彻底断了复婚的念头。这叫什么事啊,婚都离了,除了孩子,大人之间还应该有来往吗?其实,我应该冷静考虑一下,我们是否继续恋爱下去。也怨我,总有种恨嫁之心,担心错过眼前,很难再碰到合心的人选。后来,我则安慰自己,那是他以前的事了,我没必要自寻烦恼,谁还没个心软的时候。不过,我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假如能预料到以后的诸多麻烦,我是断然不会嫁给敏熙的。

在文筠眼里,前夫也是“夫”,不管任何时候,她都有权利让敏熙回家帮她做事。接到“命令”,敏熙就会立刻赶往前妻家,理由还很充足,她一人带着孩子生活,总是有很多的难处。文筠折腾敏熙也就罢了,可她连我也不放过。有一次,文筠去单位,故意点着我的名字,高声叫嚷,责骂我是“第三者”,弄得不知真相的同事,对我纷纷侧目。我上前和她理论,她恶狠狠地对我说:“没有你,我俩早复婚了,你嫁不出去吗,这么稀罕一个离婚的男人?”毒辣的话,使我难以抬头。

老公的前妻又生下了他们的第二个孩子

而敏熙,在我和文筠之间像棵墙头草,毫无原则。 面对文筠的蛮横,他反而让我多担待,毕竟是孩子的母亲。难道她有一个母亲的身份,就能随意指使前夫?然而,我的隐忍,换来的却是文筠愈演愈烈的肆意妄为。我和敏熙相恋时间不长,有一天,文筠居然当着前夫的家人,大声宣布,她已有三个多月的身孕。

当时,全家人就像炸了锅似的乱了套。文筠挑衅地对我说:“本来没打算告诉你,不过,你应该知道,我和敏熙马上要复婚了。”这对我简直就是羞辱,我起身往外走。敏熙一把拽住我,指着文筠吼上了:“你闹够没有,谁要和你复婚,要不是看在女儿的分儿上,早和你翻脸了。”“没错,你是不想复婚,但别和我同居呀,肚子里的孩子是你的吧?”文筠仰着头,丝毫不让步,把敏熙问得哑口无言。文筠用手指着我,怒骂道:“现在我有了他的第二个孩子,你想耗下去,我就奉陪到底。”我真是蠢到家了,怎么能天真地以为他离婚不离家,只是为了孩子,一张离婚证能有多少约束力?文筠告诉全家人,这第二个孩子她要定了,谁也休想阻拦。

母亲知道这些事后,极力劝我分手,说他的家事太复杂了。可是我却任性地想,错又不在我,凭什么他前妻阴魂不散地闹腾,就得让我退缩,我倒要看看她生下孩子怎么收场。那段时间,敏熙极力规劝文筠打掉孩子,俩人都离婚了,孩子出生后,又得面临一个解体的家庭,大人犯的错,别拿孩子做惩罚。但文筠任谁说都不改变主意,甚至她娘家母亲的劝解也不顶用。文筠开出了条件,假如复婚,她立马去做流产手术。敏熙坚决不同意,并且开始筹办我俩的婚事。

敏熙的再婚惹恼了文筠,她干脆不理会所有人的劝说,执意要生下孩子。2009年年底,文筠生下了儿子,当时,我和敏熙结婚刚两个月。听到孩子出生的消息,我预感到,文筠是要折腾到底了。她似乎捏住了所有人的软肋,有儿子做王牌,她可以在敏熙面前随意地指手画脚。原本不喜欢她的婆婆,都要我让着她,因为,她给敏熙家留下了根。文筠成了儿子的“代言人”, 敏熙被指挥得团团转,凡是儿子的事情,他随叫随到。更让我气愤的是,孩子过百天时,敏熙大摆酒席,文筠抱着孩子,喜洋洋地出席,我却在家独自落泪。我的婚姻,完全被文筠“指挥”得主次颠倒。

我做母亲的权利因老公前妻的折腾而被剥夺

去年七月份,我查出有了身孕。有一天,社区办事处主任到我家,查我怀孕的事情。我有点糊涂,自己又不是非法怀孕,怎么还有人调查呢?原来,是文筠到区计生办投诉的我。按照计生法条例,敏熙有两个孩子,我就不能再要孩子。区里打电话,让社区办事处落实情况,假如属实,要规劝我去流产。我当下就蒙了,“我是初婚,应该有做妈妈的权利。”“那不行,按照你家的情况,即使初婚,你也不能要小孩,这些你该在结婚前考虑好。”主任详细介绍计生法条例,我一句也听不进去。可恨的文筠,要把我逼到什么地步才算罢休!

我打电话质问文筠,你到底想怎样?“活该,你阻碍我复婚,就得付出代价,想当妈妈,可以换老公啊。”文筠的无理纠缠,我真没辙了。办事处主任天天上门讲道理,我只好躲到娘家。文筠又把我娘家的地址告诉了办事处。当时,我妊娠反应很厉害,再加上担惊受怕,手机一响都吓得哆嗦,生怕是计生办找我。最终,我还是病倒了。住院期间,因为服用了不少抗生素药物, 胎儿健康已受到影响,医生建议我终止妊娠。或许,肚子里的宝宝有感应,知道他不适合来到人间,所以,选择这种方式从我的身体里强硬剥离出来。

我流产后,文筠天天抱着儿子回婆家,公婆看见孙子自然喜笑颜开。今年过年,大年初一清早,文筠带着儿子回来,给公婆拜年。看见她得意的神情,我恨得牙都痒痒。她走后,我极其不平衡,当着公婆的面数落文筠。敏熙不乐意了,说我无理取闹,过年也不消停,孙子看爷爷奶奶很正常。他为什么不能顾及我的感受,我所承受的刺激还小吗?

现在,我除了忍着,别无他法,否则,就得和敏熙怄气冷战。在这段婚姻里,我不仅没有了做母亲的权利,还得承受丈夫前妻无休止的折腾。我的婚姻走到这一步,我不知还能承受到何时……

[责任编辑:周澈]

标签:男人 女人 情史 口述 吵架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