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生从没告诉你的30个秘密 你知道吗


来源:光明网

有几十位医生应邀来说出自己的心里话,他们揭露的“真相”有的令人瞠目,有的则十分有趣。要想抵抗皮肤衰老,比起皱纹而言,皮肤松弛和毛孔粗大更要重视———皮肤科医生于微澜 

有几十位医生应邀来说出自己的心里话,他们揭露的“真相”有的令人瞠目,有的则十分有趣。无论如何,做一个聪明的病人,对你和你的医生都有好处。

喝水这件事可不是多多益善

理论上来说,多喝水是可以帮助肾脏排毒,减轻肾脏负担,但要知道,人体是一个严密的平衡系统,成人的肾脏每小时只能排水800~1000毫升,如果你在一小时内喝水超过1000毫升,反而会导致低纳血症,影响肾脏健康。所以,每次喝水不要超过100毫升,每小时喝水不要超过1000毫升。 ——肾脏内科医生Julia Thomas(英)

导致肿瘤的原因多种多样,霉菌就是其中一种

玉米、粳米、黄豆等健康食品一旦霉变就产生这种会引起肿瘤的霉菌,破坏胃、肺等脏器的健康。虽然要响应号召吃粗粮,但一定不能吃有霉变的粗粮,一点点也不可以。———肿瘤科医生Amanda Smith(美)

不要担心自然生产会导致阴道变松

身材走样,这是没有根据的。阴道几乎是你身体中弹性最大的一块肌肉,它即使因生产而轻微流血也能很快恢复。至于对身材的担忧,只要你怀孕期间不过分补充营养,不仅不会导致身材走形,产后反而能重新塑身。更重要的是,自然生产能预防很多女性妇科病的发病,医生都鼓励自然生产,剖宫产只是辅助手段。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近视矫行手术

除非你在手术前已经持续、稳定地佩戴了一年以上的近视眼镜或者隐形眼镜。如果你时摘时戴眼镜,一定要告诉眼科医生,并且近期最好不要做近视矫形手术,否则会影响医生对你的矫正视力的判断。

体检要求空腹,但不是要求你从前一天晚上开始就不吃饭

这样的到的体检结果反而不准确。我的建议是,体检的前一晚吃清淡的饮食,当然不能喝酒,咖啡和浓茶也不要喝,体检的当天早上不要吃早餐,少喝水,也不要做体育锻炼。———消化内科医生AMY

坚持带太阳眼镜对保护你的眼睛远离白内障等各种眼疾非常重要

尤其在上午10点~下午4点之间这段阳光照射最强的时候。在具体选择上面,并非是价格越贵或镜片越暗的效果就约好,是考虑镜片是否标注阻挡100%的紫外线。千万不要只顾着选好看的镜架。而忽略镜片的质量。———眼科医生任宣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不 会"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