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饭桌上最常吃的6种鱼 哪种最营养


来源:新华网

营养学家表示,鱼类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它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健康饮食的首选之品。墨鱼—— 清胃去热  墨鱼又名乌贼,有滋肝肾、补气血、清胃去热、养血、明目、通经、安胎、利产、止血、催乳等功效。

营养学家表示,鱼类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它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健康饮食的首选之品。需要指出的是,鱼的种类有很多,但是并非每一种鱼类的营养成分都适合每个人食用。

饭桌上最常吃的鱼哪种最营养(华盖/供图) 

下面,小编介绍6种国人常食用鱼类的营养价值,分析不宜常吃鱼的人群,为你的健康饮食护航。

鱼中富含丰富的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鱼肉中脂肪含量虽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证实有降糖、护心和防癌的作用。鱼肉中的维生素D、钙、磷,能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症。

祖国医学认为食鱼要讲究对症,对症吃“鱼”,它的食用和医用价值才能显现出来。下面列举常见鱼类的药用性能和食疗作用,供选择食用时参考。

草鱼—— 温中补虚

草鱼是非常常见的鱼类,大家的餐桌上很容易见到。草鱼虽然普通,但其却是暖胃、平肝祛风,温中补虚的养生食品。秋季饮食中,不妨多买点草鱼吃,属于便宜有益的食物。

草鱼与豆腐同食,具有补中调胃、利水消肿的功效;对心肌及儿童骨骼生长有特殊作用,可作为冠心病、血脂较高、小儿发育不良、水肿、肺结核、产后乳少等患者的食疗菜肴。草鱼与油条、蛋、胡椒粉同蒸,可益眼明目,适合老年人温补健身。另外,草鱼的鱼胆有毒,不能食用。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湿痹 食用 草鱼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