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饮食保健:认清伤害孩子大脑的7大食物


来源:环球网

当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康聪明,要实现这一美好的愿望,就必须掌握一些生活中的科学知识。推荐食物:蓝莓或草莓、西兰花、胡萝卜、大蒜、葡萄、菠菜、大豆、茶、番茄、全谷物。

当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康聪明,要实现这一美好的愿望,就必须掌握一些生活中的科学知识。那么,有哪些“损脑食品”应尽量少给孩子吃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伤脑部的食物1、含铝的食物

医学已证实,铝与老人失智症有关。铝制品很容易在烹调过程中,如热炒、添加醋、酱油、酒、咸菜、发酵粉、牛奶、果汁煮食时,或是其他操作不当时,将氧化铝溶在食物当中,日积月累下,人体内含铝量增高,不但记忆力会渐渐减退,思考力降低,甚而诱发失智症。

伤脑部的食物2、含过氧化脂质的食物

过氧化脂质会制造老化色素破坏脑细胞、促使脑部早衰,形成痴呆。常见于煎炸烹调时,油温超过200度的食物中,及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的食物,如花生米、虾米、熏腊制等。

伤脑部的食物3、高盐的食物

持续吸收过量的盐,其中的钠会危害健康。在脑部损伤方面,摄入过多的钠会使得脑细胞呈缺血、缺氧状态,加速老化,形成痴呆。应当限制每人每天盐摄取量在6公克以内,饮食力求清淡,限制食用加入过量盐的食品,如腌腊制品、咸鱼等。

伤脑部的食物4、酒精饮料

据国外科学家研究调查报告指出,长年习惯性饮酒,酒精会使得大脑体积缩小、重量减轻及智力衰煺。建议嗜饮酒的人,应适可而止。

伤脑部的食物5、酸性食物

据研究,每日饮时的酸硷比例应在20:80,但通常人吃多了酸性食物,使体内酸硷不平衡,变为酸性体质,影响脑部功能,记忆力减煺、注意力不集中。应减少肉类、海鲜等酸性食物的摄取,适当地增加蔬菜、水果等偏硷性食物。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孩子吃 饮食保健 大脑功能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