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也现"药"儿园 每天往孩子嘴里喷药防感冒


来源:新华网

近日,有黄山市家长反映,称孩子就读的黄山市育才幼儿园每天早上晨检时都会给孩子往嘴里喷药物。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黄山市卫生局,将育才幼儿园晨检使用咽喉口腔喷雾剂的问题进行了反映,询问该措施是否得到该局的同意。原标题:安徽一幼儿园被曝每天往孩子嘴里喷药 称为防感冒

近日,有黄山市家长反映,称孩子就读的黄山市育才幼儿园每天早上晨检时都会给孩子往嘴里喷药物。记者就该问题采访了育才幼儿园和上级卫生管理部门,得知该药为咽喉口腔喷雾剂,成分是板蓝根冲剂和生理盐水。儿童医生表示,对儿童用药需谨慎,长期用药会造成孩子身体出现耐药性。

家长:幼儿园给孩子喷液体

最近,黄山市一名孩子家长向本报反映,称该市育才幼儿园每天晨检都给入园的孩子往嘴里喷药,药物是用一个小喷壶装的,里面装着黄色的液体,只要是来上学的孩子都要喷。对于幼儿园的行为,该家长询问这样长期喷药对孩子有没有副作用。

据了解,黄山市育才幼儿园是一所黄山市教育局直属幼儿园,现已成为黄山市示范幼儿园。记者咨询多名黄山市育才幼儿园学生家长,称该园每天晨检都会给孩子喷药,但不少家长都不知道给孩子所喷为何药物。

幼儿园:喷的是咽喉喷雾剂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黄山市育才幼儿园,副园长谷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幼儿园所喷药物叫咽喉口腔喷雾剂,成分是板蓝根冲剂和生理盐水。

据其介绍,根据上级卫生部门要求,从2007年开始,黄山市育才幼儿园坚持每日晨检制度,注重幼儿口腔卫生,才使用这种咽喉口腔喷雾剂,其作用是为了预防感冒和清洁口腔。谷女士还表示,该预防措施也得到了卫生主管部门的同意。对于不少家长质疑幼儿园此举未告知家长,侵犯了家长的知情权,谷女士认为,幼儿园老师在进行晨检时,只要家长询问就会进行告知。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黄山市卫生局,将育才幼儿园晨检使用咽喉口腔喷雾剂的问题进行了反映,询问该措施是否得到该局的同意。工作人员将记者的号码记下后,表示将向相关领导进行汇报后再给记者进行回复,截至截稿时,记者未收到该局任何回复。

医生:预防感冒不必用药物

对于幼儿园的行为,记者就此咨询了安徽省立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陈必全。 “用板蓝根来预防感冒没有必要”,陈主任表示,虽然板蓝根冲剂等药物作为非处方药物,服用对孩子身体的影响不大,但是无论什么药物,长期使用都会造成一定的耐药性。因此对于健康儿童,不必如此预防,只要搞好个人卫生,保证健康的生活环境就可以了;而出现相应症状的幼儿,则应该对症下药,及早就医。 (安徽商报记者纪在学)

原标题:安徽一幼儿园被曝每天往孩子嘴里喷药称为防感冒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喷药 幼儿园老师 孩子家长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