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鹿航空救援公司成立 填补中国医疗专机空白


来源:凤凰旅游

北京2014年3月19日,海航集团旗下金鹿公务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鹿公务航空”)与香港金卫医疗集团(以下简称“金卫医疗”)、深圳丰捷救援服务有限公司(CSOS)今日在北京海航万豪酒店隆重签署三方

北京2014年3月19日,海航集团旗下金鹿公务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鹿公务航空”)与香港金卫医疗集团(以下简称“金卫医疗”)、深圳丰捷救援服务有限公司(CSOS)今日在北京海航万豪酒店隆重签署三方在中国航空医疗专机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中国最大、最专业的航空医疗专机(“空中ICU”)企业-金鹿航空救援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鹿航空救援”)的正式诞生。海航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岭、金卫医疗董事长甘源、金鹿公务董事长胥昕、丰捷救援CEO路海宽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并在活动中发言。

商业性医疗专机服务最早开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美国,它的出现和普及打破了空间和地域限制,极大缩短了危重患者的救治时间,大大提高了对生命的救治能力。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繁荣,国内大规模人员流动已经成为常态,但是不可预料的自然灾害、事故和安全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也时有发生,呈上升趋势。在海外,由于目的地国家的自然灾害、战乱、政局动荡等因素导致中国人在海外的人身安全环境的不断恶化,恶性事件不断发生。截止2013年底我国已有2万家企业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出境旅游的人数接近1亿人次。预计到2020年,我国公民年出境规模将达到1.5亿人次。如何在伤病、安全威胁等紧急情况下协助国人迅速撤回,安全回到家人身旁,在熟悉的环境下得到周至的医疗照护,已经成为经常旅行和出入境人士的迫切需求。

三方合作的金鹿航空救援的成立,填补了国内医疗专机领域的空白,实现了优势医学能力和航空能力的有机结合,以中国市场为基础,服务全球客户,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和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在业务模式上,金鹿航空救援与国际同行的水准看齐,为各类企业客户和个人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解决产品开发方面的瓶颈;在医疗能力上,金鹿航空救援的操作更规范,更人性化,更体贴;在风险管控上也更加严格。

金鹿航空救援的前身是成立于1998年的深圳丰捷救援服务有限公司(CSOS)。CSOS是中国第一家具有全球服务能力和服务网络的紧急救援和特需医疗服务提供商,也是中国首家采用和执行国际紧急医疗规范和标准的救援企业,以及经美国心脏协会认证的培训中心。现公司总部设于深圳,并在北京、上海、香港设有分支机构,拥有政府批准的紧急救援牌照、近20年的专业医疗救援经验、优秀的运营管理和医疗队伍、先进的专业医疗设备和广泛的海内外医院网络。其医疗和服务网络辐射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年来一直是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指定的紧急救援服务商,并服务于多家跨国保险企业。

现如今,CSOS引入海航集团旗下中国最大的公务机运营商金鹿公务航空有限公司和在香港上市的金卫医疗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战略股东,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并将公司正式更名为金鹿航空救援服务有限公司。

本次合作的股东方金鹿公务自1995年运营中国第1架公务机以来,一直保持着零事故安全记录与高质量的服务品质。作为中国第一家,同时也是全亚洲机队规模最大的公务机运营商,金鹿公务自成立之初就致力于发展急救运输服务,并于成立次年即开始与国际知名医疗救援机构展开合作。2006年,金鹿公务航空公司启动海峡两岸急救包机直航业务。2008年,金鹿运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重要救援物资飞赴汶川地震灾区;2010年,金鹿急救包机将在菲律宾劫持案件中受重伤的香港同胞运抵回国;同年,金鹿胜利迎接被日本非法扣押的詹其雄船长返回祖国;亦是在2010年,金鹿正式开始执飞“中非光明行”系列公益活动,帮助当地眼疾患者重获光明;2013年,金鹿急救包机将在车祸中受重伤的著名演员聂鑫运抵北京接受治疗,并成功挽救了伤者的生命,迄今为止,金鹿公务航空已承担过千余架次的国际医疗急救飞行任务,深受各国政府和医疗救护机构的信赖。

另一股东方金卫医疗于2001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创业板上市;2009年6月获得香港联交所批准转至主板挂牌交易。金卫医疗是中国内地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医疗高科技企业,在过去的几年中,金卫医疗凭借积极创新的进取精神和把握医疗市场先机的能力,在医疗设备研发生产、造血干细胞储存、医院管理及天然植物药创新等领域中占据领先地位。

金鹿航空救援的成立,标志着亚洲最大的公务机公司在客户服务能力方面的有机延伸,互为补充,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可以迅速实现地面至空中的无缝链接,而强大的飞行地面支持和遍布五大洲的服务网络使救援工作更是如虎添翼,安全可靠、高效顺畅。金鹿航空救援将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先进的医疗救助服务为世界各地的无数病患带去生命的希望。

同时,金鹿航空救援作为中国最大的、具有全球服务能力的医疗专机服务提供商,填补了国内行业发展的空白,所拥有医疗专机能够实现7x24小时值守,自北京、上海、深圳的基地出发飞抵国内和世界各地,及时把急难中的国人以“床到床”的模式安全运回目的地,安置进接诊医院获得妥善的治疗。

在航空医疗急救能力方面,金鹿航空救援为国内保险公司和外向型企业树立了行业的标杆,在旅游、保险和医疗行业蓬勃发展的今天,能够有效地协助保险企业开发更多更好的保险产品,实现产品创新的战略;也能够协助“走出去”的国内企业更好地关爱员工,为危机时刻更能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怀,为出境旅游和极限探险的游客提供生命保障的资源。

金鹿航空救援在医疗能力方面达到了国际化水准,操作更规范,更人性化,更体贴。金鹿航空救援的成立,也标志着中国第一家本土的国际性救援企业的诞生,不仅是具有全球服务能力和服务网络的紧急救援和特需医疗服务提供商,而且也是首家采用和执行国际紧急医疗规范和标准的中资救援企业。作为美国心脏协会认证的培训中心,其自身的医生和护士团队均具有丰富的医疗急救实践经验。

金鹿航空救援的成立,也有利于我们把近20年服务香港和境外人士的经验转化为服务国人的动能,分享我们的服务能力和资源,为国人提供国际水准的健康和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鹿航空 医疗专机 鹿公务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