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纠缠在三个女人中间我迷失了方向


来源:大众网

在自负中迷失,毁了自己的家庭,采访人:兰轩,倾诉者:漫步,男,35岁,某公司高管,采访背景,漫步的声音很有磁性,他为了改变生活的原有状态,实现男人的自我价值,辞职后一直在不停地尝试,工作换了一个又一个

在自负中迷失,毁了自己的家庭

采访人:兰轩

倾诉者:漫步,男,35岁,某公司高管

采访背景

漫步的声音很有磁性,他为了改变生活的原有状态,实现男人的自我价值,辞职后一直在不停地尝试,工作换了一个又一个,感情生活交叉在三个女人之间,分分合合,起起落落。这个过程中,他迷失了方向……

我被妻子狠狠伤了自尊

今年7月1日是我离婚两周年的日子,真是百感交集,往事历历在目,那种酸涩的味道在心里蔓延开来……真快啊!眨眼间,离婚两年了,这两年我都做了些什么呢?事业好像还在起点,正如我在虚拟世界里的名字“漫步”一样,折腾了两年还是一无所有,只剩一身的疲惫。就像一个无奈的行者艰难地走在路上,连停下来歇歇的时间和勇气也没有。

我一直是个矛盾体,生活在极度自我冲突之中!在第一次婚姻中,我希望做份安定的工作平平淡淡地等待退休,与妻女共享天伦之乐。可心中另一个我却心有不甘,大声对自己说,你就这么没出息吗?不能,我不能这么平庸下去,不能像父亲说的那样不思进取。

我所在单位虽然机构庞大,但分支机构位置偏远,效益不好, 我与前妻是双职工,却连房子都分不上,工资也比兄弟单位少很多,要想提高生活质量,在这个单位是不可能实现的。于是,我作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辞职。

辞职后,我准备经营童装店,初步想做个名牌,但被父母否定了,他们一致认为中档产品更有市场,高档产品曲高和寡,市场不好做,我听了他们的建议。谁知,中档市场腥风血雨,竞争非常激烈,甚至惨烈,初学乍练的我在残酷的商战厮杀中一败涂地。

这时,我的女儿出生了,她天使般的笑容缓解了我内心的沮丧和焦虑,就在看到女儿笑容的一瞬间,我从一个不喜欢小孩的人变成了世间最爱孩子的慈父!我放下惨淡的生意,在家照顾女儿和妻子。

时间久了,当这种生活成了我的全部时,我越来越心烦,毕竟是个男人,怎么越混越倒退,难道我辞职就是为了当“家庭妇男”?难道这就是我的生活?我的心情糟糕透了,整个人就像关在牢笼里的困兽,在心中呐喊一定要出去。

这期间,我用自己所有的积蓄买了一套商品房,因此成了“一穷二白”的人,要想东山再起,谈何容易?可是,在家专职看孩子的日子,真的让我提不起精神来,除了女儿,我似乎对谁都爱不起来,整天过着所谓的日子,与妻子也是相互看着不顺眼,不是吵架,就是怄气,反正除了争吵就是冷漠。可我是个男人,我有男人的需要,一天夜里爬到妻子的床上,却被她踹下床来,我的自尊遭到严重打击,夫妻关系降到冰点。

其实在这之前,我就发现她对我不屑的态度,对我的排斥,我气不打一处来,第二天提出离婚,但孩子太小了,这事也就放下了。也许“被踹事件”刺激了我,我决定再次出去闯一闯,孩子由我父母帮着带。

可是,想做点事情太难了,折腾了大半年也没什么起色,心情更加糟糕,郁闷的情绪没有合理的出口,遇事就想发火,好像是故意找茬吵架,妻子终于受不了了,提出离婚,吵归吵, 但我不想让女儿失去爸爸妈妈,再说我的火不完全针对妻子,而是自己一事无成,却又把这股无名火发到别人身上,冷静一下,也就没离。日子这样过着,死不了, 又活不好,很折磨人。

两个女孩走进我的生活

慢慢地,我的事业有了转机,渐渐有了起色,我的情绪也越来越好,妻子对我的态度也有了好的变化。看来,我俩感情的纯度,是与我事业发展好坏相联系的,不管怎样,我又找到了做男人的感觉。这时,菲出现了。

菲是我的下属,文静而柔弱,第一眼看见她我就喜欢了,而且她激发了我作为男人的保护欲望,那种感觉很好。工作中,我处处照顾她、关心她,菲并不接受我,与我保持着距离。后来,菲离开这家公司,我托关系帮她联系了另一家公司。后来,在我猛烈的追求下,菲终于向我屈服。

与丽认识很偶然。一次,很多大型公司在一起做市场宣传,我发现一个女孩忙前忙后,对客户不卑不亢,表达到位,做事干练利落,我非常欣赏她的能力,所以想把她挖到我们公司来。这时,她找我办事,我积极办妥,我能感觉到她对我的好感,于是我请她吃饭,她欣然应允。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