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同性婚姻法生效 卡梅伦称赞


来源:新京报

29日,伦敦,一对同性伴侣举行结婚仪式。 北京时间3月29日,同性婚姻在英格兰威尔士正式生效;伦敦政府机关插上彩虹旗庆祝。 昨天是英国同性婚姻法实施第一天。这项允许同性恋婚姻的法律于当地时间29日

29日,伦敦,一对同性伴侣举行结婚仪式。

北京时间3月29日,同性婚姻在英格兰威尔士正式生效;伦敦政府机关插上彩虹旗庆祝。

昨天是英国同性婚姻法实施第一天。这项允许同性恋婚姻的法律于当地时间29日在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正式生效。许多对同性情侣赶在第一时间举行了婚礼,据英国媒体报道,首相卡梅伦“盛赞”并祝福第一对结婚的同性伴侣。

卡梅伦:英国的重大时刻

该法律生效当天,多对同性恋情侣在第一时间举行了婚礼。英国首相卡梅伦则表示,当天是英国的“重大时刻”。此外,伦敦政府机关也插上象征同性恋运动的彩虹旗以示庆祝。

同性情侣埃拉德和华里当天选在位于英格兰南岸布来顿的皇家行馆举行婚礼,他们在100名宾客见证下交换誓词和戒指。婚礼上,交往7年的埃拉德和华里身着西装,被宣告为“丈夫和丈夫”后,微笑相拥亲吻。

68%的英国人表示赞同

据BBC28日的一项取样1007人的调查,68%的人对同性婚姻应该被允许表示同意,26%的人反对。一个同性恋权益机构表示,“人们的态度难以置信地积极。”此外,调查还显示,约4/5的人不会拒绝参加同性恋婚礼。

英格兰1967年将同性恋行为“除罪化”,自2005年以来允许同性情侣缔结民事伴侣关系。去年7月,同性伴侣婚姻法通过,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于今年3月13日开始为同性婚姻办理登记手续。29日,这项法律正式生效。

尽管该法律受到保守党成员和英格兰教会强烈反对,但卡梅伦仍支持这项变革。 

这是第一次,结婚的夫妇不再是男人和女人,而是男人和男人,女人和女人……当相爱的人被法律所分开,那就应该是法律需要被修改。 ——卡梅伦在一份声明中说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同性 同性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