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暴雨袭击华南 广东深圳航班积压


来源:凤凰旅游

从3月30日开始的这轮暴雨,给华南地区带来重大损害。广东省11人死亡,广州、深圳机场出现大量航班积压。

凤凰旅游综合讯:从3月30日凌晨开始,广东迎来一轮暴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来自广东省民政厅的数据称,截止到3月31日17时,强降雨和风雹灾害已造成该省11人死亡、3人失踪、14人因灾伤病。

据统计,广东省此次受灾共有深圳、佛山、惠州、东莞、中山、肇庆、云浮7个市的9个县、36个乡镇,受灾人口3.4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290人;倒塌房屋49间、严重损坏378间。

受此影响,广州白云机场的进出港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或取消。截至昨天20时,延误1小时以上航班87班,出港取消104班,进港取消78班,备降外地机场32班。3月30日9时25分,机场启动黄色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当天12时30分,机场启动今年首次“航班大面积延误红色预警”。至18时30分,航班延误情况好转,预警下降至橙色。

持续的暴雨给深圳机场造成重大影响,两天内共取消300多个航班,仅3月31日就取消出港航班118个,数千名旅客受到影响。深圳3月30日晚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这是当地自2008年以来的首次。狂风暴雨持续到了3月31日,严重影响了机场的正常运作。3月30日晚,深圳机场将大面积航班预警提升到红色,3月31日17时才将其降为橙色。仅3月30日延误的旅客就达到5000人。

由于长时间等候,一些旅客情绪激动,他们质疑航空公司为何不早点通知信息、不提供住宿、不支付赔偿。深圳机场方面表示,确实出现了几起冲击柜台、打砸电话电脑、阻挡其他旅客登机等过激行为,公安人员出动警力进行现场处置,有多名旅客被带走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暴雨 航班积压 11人死亡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