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航旅游推出周边游App 进军OTA周边游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航旅游集团日前宣布将投资超过5亿元推出国内首款移动周边游App——易周游 ,打造城市周边游一站式移动自助平台。这预示着海航旅游集团正式进军在线旅游市场。

海航旅游集团日前宣布将投资超过5亿元推出国内首款移动周边游App——易周游 ,打造城市周边游一站式移动自助平台。这预示着海航旅游集团正式进军在线旅游市场,不久前曾传出互联网巨头发力加速围剿OTA,海航旅游集团的此番高调加入可能导致行业格局再次产生变化。

来自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18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在网上预订过机票、酒店、火车票或旅行行程的网民规模达到1.81亿, 2013年在网上预订火车票、机票、酒店和旅行行程的网民分别占比24.6%,12.1%,10.2%和6.3%。

2014年,对于旅游业来说,被讨论最多的就是“智慧旅游”这一概念。国家旅游局将2014年定为“智慧旅游年”,并要求各地结合旅游业发展方向,以智慧旅游为主题,引导智慧旅游城市、景区等旅游目的地建设,尤其在智慧服务、智慧管理和智慧营销三方面加强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开发和整合。

海航旅游集团即将推出手机端应用“易周游”,核心定位是一款围绕“智慧旅游”为主题的周边游App。这款周边游App产品是海航集团2014年响应国家旅游局倡导的“智慧旅游年”,利用“智慧旅游”的思维优化,整合海航旅游产业链上的传统旅游资源,实现周边游全产业链的系统升级与智慧转型,构建智慧旅游生态圈而隆重推出的。

易周游App是一款为方便周末出行的旅游手机客户端,为喜欢周末自由出行的朋友们提供“说走就走”轻松便利的出行体验。作为一款主打周边游的App,凭借海航旅游集团强大的资源整合运作能力,提供周边游相关的景区、酒店、美食、购物旅游目的地资讯、导航、语音导游、全景导游服务,以及门票、酒店在线预订等服务。易周游App景区找厕所、景区找停车场等微创新也是业界首创,充分展现海航旅游移动互联网团队的创新能力。

海航旅游是海航集团三大战略业态之一,2007年在北京成立,应对大众不断增长的旅行需求,海航旅游逐渐成长为涵盖航空、酒店、旅游金融及传统旅游、IT互联网等多重业务领域的现代大型旅游集团。短短四年时间内,海航旅游2013年收入超过200亿,跨入了中国旅游集团20强并位居第六。此次推出易周游App产品,是海航旅游未来全面整合“智慧旅游”产业链,围绕“一卡一网一中心”核心发展战略,倾力打造集航空旅游、旅游金融服务、旅游电子商务为一体的中国旅游新经济体,构建世界级的旅游综合服务运营商。

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带动线下O2O的快速发展。智能终端的普及更是旅游产业下一个高潮,移动终端的App不仅在效率将远远高于传统线上业务,对于用户来说,手机支付等条件成熟,基于移动端用户体验的创新,或将成为在线旅游的下一个掘金点。在这个体验为王的时代,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方便的服务体验将成为所有行业中最重要的挑战。这意味着另一场变革已经开始,得移动市场者得天下似乎成了在线旅游业内共识。海航旅游集团此番抢滩移动终端,正是为了争夺手机市场的未来,也是传统旅业企业转型OTA的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周边游 海航 OTA 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