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明小长假 感受西藏高原魅力


来源:凤凰旅游

西藏这座世人眼中充满神秘的高原之城,位于中国西南边陲。西藏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气息浓郁、人文景观独特、自然景观壮丽,是名副其实的“高原明珠”,将西藏打造成独一无二的旅游胜地。清明小长假,去西藏感受高原魅

西藏这座世人眼中充满神秘的高原之城,位于中国西南边陲。西藏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气息浓郁、人文景观独特、自然景观壮丽,是名副其实的“高原明珠”,将西藏打造成独一无二的旅游胜地。清明小长假,去西藏感受高原魅力。

西藏旅游景点

拉萨

拉萨,这座具有1300年历史的高原古城,是西藏自治区的首府。拉萨在藏语中有“圣地”“佛地”之意,长期以来是西藏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的中心。雄壮奇美的布达拉宫,是曾经政教合一的象征。1982年,拉萨成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现在的拉萨,逐渐迈向现代化的拉萨,不仅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更是“最受背包客欢迎的旅游地”,还是名副其实的“日光之城”。

现在的拉萨,分为老城和新城,如果想体会地道的古城分为,那建议住在旅馆、餐饮、景点更为集中的老城,可以更好的游览,并节省体力。拉萨老城,以八廓街(也叫八角街)中心,向外辐射开来,知名景点大昭寺、小昭寺都集中在此,步行前往布达拉宫也不用很久。最重要的是,在这里能看到很多僧衣飘飘的喇嘛和身着艳丽服装的藏族人,这不正是你来拉萨旅游的目的之一吗。

林芝

位于西藏东部的林芝,海拔只有2900米,莽莽林海,花之海洋,从高寒地带生长的雪莲花,到亚热带盛产的香蕉,棕榈,物产资源丰富,自然风貌保存完好。此处景色与西藏其他地区迥然不同,一派森林云海风光。蓝天白云、冰川衬森林、碧湖映雪山、风景绝伦。离林芝不远的巴松措湖,有西藏九寨沟之美誉,是藏族同胞心中的神湖,湖的形状如镶嵌在高山峡谷中的一轮新月,湖水清澈见底,四周雪山倒映其中,沙鸥、白鹤浮游湖面,湖水透明可见游鱼如织,情趣怏然。每到春季,湖四周群花烂漫,雪峰阵列并倒影湖中,景色宜人至极。秋季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天空碧蓝如洗,火红的枫叶折射灿烂的阳光,倒影在碧蓝的湖面,景色美不胜收。

日喀则

日喀则,西藏第二大城市,距拉萨约300公里,藏语将其称为“昔喀孜”,又称“昔卡桑珠孜”,意为“土质最好的庄园”。日喀则地处西藏南部,位于雅鲁藏布江和年楚河的交汇处,是目前西藏的第二大城市。这座昔日的后藏首府海拔高达3800米,是当年后藏的政教中心,也是历代班禅的驻锡之地。美丽旖旎的自然风光,独具特色的后藏生活,使得日喀则被誉为“最如意美好的庄园”。这里有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人们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只为一睹“地球第三极”的伟岸,心怀壮志的人们在此渴望实现人类挑战极限的梦想。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西藏 清明 高原 旅游 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